成都本周雨水绵绵不绝 可能持续时间更长

2018-07-10 13:43: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雨水短暂休息之后又在刚刚过去的周日重新到来,新一周也是以雨水拉开序幕,并且这场雨可能持续时间更长,目前来看可能本周都是雨水绵绵不绝。

周日清晨,雨水突然光临,虽然雨势不算太大但一直持续到傍晚。周日16时,成都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高原低槽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成都市7月8日20时至7月9日20时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雨量中雨,中东部局部暴雨。根据市气象台的统计数据,从8日20时至9日16时,成都市出现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雨量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西北部局部大暴雨。全市气象监测点大暴雨38站、暴雨131站、大雨155站,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都江堰青城山镇翠月湖监测点,为194.1毫米。

雨水还只是开了个头,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本周成都市预计都是雨水绵绵,雨水可能要下到周五甚至周末,只有下得大与小的区别,却没有要停下的意思。此轮降雨势头不如上周猛烈,但持续时间长,且在夜间雨势会加大,受降雨影响,本周内成都市气温还算凉爽,最高温度都在30℃以下。

小知识

为何蓉城夏日多雨?

今年以来,成都市降雨与往年同期相比明显偏多。今年,加上此轮降雨,蓉城已出现6场区域性暴雨,超过往年平均数据。成都市地处四川盆地,夏日印度西南季风和南海夏季风都会北上西进、翻山越岭进入四川盆地,在副热带高压和高空低压槽的共同影响下,在这段时间里,两股季风从海上带来的充足水汽会停留在四川盆地,再加上夏日高空对流运动强烈,就形成了多雨的天气。

本文共1页 1
[相关:降水]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旻]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