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聚焦公园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推动全会精神在郫都落地落实

2018-07-10 13:47: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当前成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阶段特征的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表示,郫都区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抓好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郫都落地落实。

杨东升说,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成都寄予的厚望,也是市委对每个区(市)县发展的要求,并出台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更是郫都自身发展所需。“我们一定要有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要务不动摇,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快构建以电子信息、食品饮料、都市现代农业、文化创意等为支撑的郫都现代产业体系。”

在聚力建设主导产业功能区方面,郫都区将全面实施新一轮投资促进攻坚行动提增量,落实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围绕“一芯一屏”、食品饮料、乡村振兴、文创等重点领域,着力招引一批龙头企业、优质项目、核心配套企业,尤其是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要找准定位,大力补链延链,促进主导产业集群成链,提升产业发展本地配套率和对外开放水平,为加快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发挥先锋作用。同时,聚力双创培育发展新经济,深化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发挥菁蓉镇辐射带动作用,持续实施全域全产业双创,深化校院地企合作机制,推动双创与食品饮料、制造业、都市现代农业等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切实与辖区高校形成发展共同体。深化知识产权改革、科技成果“三权”改革,大力发展校友经济,加速双创成果就地转化,培育壮大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经济,形成独角兽培育聚集地,打造新经济产业示范高地。

“我们还将坚持乡村振兴博览园建设不松劲,感恩奋进推动实现城乡融合发展。”杨东升说,成都市委决定中明确提出“规划建设‘绿色战旗、幸福安唐’乡村振兴博览园”,充分体现市委对安唐片区寄予的期望。郫都区始终牢记总书记“走在前列、起好示范”嘱托,围绕市委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乡村振兴博览园建设不松劲,努力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探索郫都经验。具体来讲,将着力于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围绕建设西部农产品品牌孵化、精深加工、集散营销“三基地”,抓好品牌包装策划和国际国内高端市场拓展,擦亮“天府水源地”品牌。要发挥农业景观、生态等功能,依托绿道、林盘、田园等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高质量策划举办大地艺术节,加快田园综合体和安唐旅游环线建设,培育都市现代农业生态链生态圈。要尽快研究策划招引一批有影响力、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对巴蜀农耕文明博物馆、战旗4A景区等项目要不等不靠、选准就干,确保项目建设尽快呈现示范效应。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园城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