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暴雨雷电大风 成都本周早晚午后多阵雨

2018-07-16 10:34: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刚刚过去的周末,周六的阳光被晚间的雨水冲刷了个干净。下午还只是星星点点的雨水在周六夜间和周日凌晨大范围铺开,来势汹汹。雨水来得猛烈,雷电大风也来凑热闹。

昨日凌晨3点,成都市气象台对成都市前晚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进行第一次确认,昨晨7时,成都市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随后在昨晨雨势减小后解除。但临近中午时分,成都市又迎来一波大范围强降雨过境,成都市气象台在昨日上午再次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昨日13时40分,成都市气象台解除了昨晨发布的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昨日市气象台发布的雨情通报显示,14日20时至15日8时,成都市普降大雨,部分地区暴雨,个别地区大暴雨,暴雨主要集中在西部和东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崇州羊马镇监测站,为159毫米。全市监测到大暴雨6站,暴雨100站,大雨161站。

昨日16时,成都市气象台将昨晨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昨晚至今日成都市还有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地区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暴雨主要集中在成都市中西部地区,降雨时还伴有雷电和短时阵性大风。气象专家表示,此番雨水过境依然是受高原切边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所致,降水系统被阻挡去路停留在四川盆地上空,因此雨水较多。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17日以后成都市天气将逐渐转为晴热,早晚和午后多阵雨,温度也将随之回升。

本文共1页 1
[相关:暴雨]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旻]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