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头牛在铁路边放牧,民警吓出一身冷汗……

2018-09-11 23:49: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罗大爷和安大爷的23头大大小小牛儿在铁路边悠闲地吃草……而这一幕距离铁路仅20米!近日,这两名放牛的老大爷可把西昌铁路公安处德昌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吓出一身冷汗。

9月7日18时30分,西昌铁路公安处德昌车站派出所麻栗车站的巡防员对线路开展巡查时,当巡查到麻栗站新塘沟(小地名)时出现的一幕令他脑门冒汗。不远处,二十多头黄牛正在慢悠悠地吃草,边上小矮坡上两名老大爷正在聊天,而这距离铁路仅20米!“要是正好火车开来,牛受到惊吓,后果很可怕啊。”巡防员一边向德昌车站派出所值班所领导报告情况一边向两位放牛的老人跑去……

民警赶到现场对放牛老人进行铁路护路教育

接报后,德昌所所长张之勇立即带领民警刘静、拉晓祥赶到现场。原来,这两位名放牛“老倌儿”是附近新塘村的养牛户,看着铁路边的青草茂盛就将牛赶到这儿放牧。德昌所所长张之勇随即对两位老人现场进行铁路安全宣传教育,“两位老哥,你看这牛群离铁路线这么近,要是火车正好经过的时,牛群受到惊吓跑到铁路线那后果不堪设想啊!”两位大爷一听可能造成的后果后,自己也吓出一身冷汗。

放牛的安大爷和他的牛群

民警将两位放牛老人的行李装上车运回所在村子

随后,民警与赶来的当地护路队员、新塘村村干部将耕牛全部赶回新塘村,并对放牧的两位老人和该村的村干部进行了爱路护路安全宣传和签订安全协议。两位老人也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到铁路边放牛。(陈桥)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陈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