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五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在成都举行 聚焦智能汽车前沿趋势

2018-09-18 23:18: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作为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专项活动之一,由四川博览事务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昨日在成都举行。本次论坛延续历届智能汽车论坛专业导向,汇聚四川智能汽车发展资源,来自智能汽车领域的引领者、耕耘者、创业者及享誉全国、蜚声国际的知名专家学者等近200人共聚一堂,聚焦智能汽车前沿趋势,探讨四川智能汽车产业发展。

围绕汽车智能网联、智能终端研发、车载人工智能、配套服务等内容,与会嘉宾热情探讨,为四川和成都的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提出了多元、专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智能汽车已上升为国家战略

作为典型的高新技术综合体,智能汽车是电子信息技术与汽车产业融合发展的产物,是集感知、规划、决策、执行于一体的综合系统。北汽集团研究总院副院长兼新技术研究院院长孔凡忠在作主题演讲时认为,“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已成为全球趋势,在中国,智能汽车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事实的确如此,智能汽车不仅成为了全球车辆工程领域的研究新热点、汽车工业增长的新动力,更为汽车产业的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开辟了新领域、指出了新方向。

但事实上,随着智能汽车的发展,其面临的产业化难题也越来越突出。孔凡忠表示,智能汽车的研发投入,及功能安全、信息安全的实现,对某一个企业来说是非常困难的,需要整个行业、甚至是跨行业的各方携手共同打造,进一步形成国家标准。因此,他建议要组建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平台,发挥协同效应,共同推动智能汽车时代的到来。

真正的智能汽车时代又是怎样的呢?对此,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左传长提出了自己的主张。“首先是人本,汽车是为人服务的,就要考虑人的舒适度、审美等各方面需要。其次是生态,要求绿色能源,从油驱到混合动力再到电驱,甚至连电池都不需要,依靠太阳能驱动。再次是智慧,即信息技术的应用,从人工智能到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等。最后是平安,如果没有平安,对其他方面的追求就毫无意义。”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智能汽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温珙竹 刘金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