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大面街道社区建标准化便民服务中心 周边公共服务“一站式”办结

2018-09-18 23:43: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面对下沉下放事项授权不充分、便民服务室各自为政等系列问题,龙泉驿区大面街道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推动便民服务深层次变革。经过前期摸底调查和综合研究,提出了构建以“一中心、四站”为载体的便民服务体系的三年工作目标,即:一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四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2018年率先完成了第一站——五星片区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示范点,树立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新标杆。

通过整合服务阵地,将五星社区便民服务室升级改造为五星片区便民服务中心,设置综合窗口5个,实行“一窗式”综合服务;整合社区图书室、文娱活动室、创业孵化园等服务场所,为群众提供亲民化服务。同时,拓展服务功能,下放街道职责范围内的服务事项到片区中心,新增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卫生计生、天府通老年卡等4大类38项服务功能,实现了片区便民中心与街道便民中心办理事项一致,逐步实现公共服务“一站式”办结。

在延伸服务范围方面,以五星社区为中心向周边辐射,服务范围由原五星社区扩大到蒲草村、青台山村、洪河村、天鹅湖村、龙华社区、龙安社区、五星社区、师大社区、龙锦苑社区及民乐社区等10个村(社区),服务对象由1.5万增加至近20万。

据介绍,五星片区便民中心的建立,实现了资源整合最优化、便民大厅亲民化、服务事项集中化,最大程度地满足了群众就近办事的需求,试运行3个月以来,办理各类服务事项共计3190件,接待群众咨询379人次,办结率达100%。

本文共1页 1
[相关:龙泉驿区大面街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郭庆 邓婧]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