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空港中央公园水乐阁广场建成开放

2018-09-03 22:18: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喷涌而出的喷泉,流动的水波、绚烂多彩的灯光……一幅幅优美的夜景图刷爆双流人的朋友圈。备受关注的双流区空港中央公园水乐阁广场灯光喷泉喷雾系统日前完成安装正式开放,这是继今年空港中央公园东翼绿道建成后,双流区“解锁”开放的又一新区域。

市民在水乐阁广场戏水

新区域“解锁”

水乐阁广场全新亮相

记者在水乐阁广场上看到,24个造型别致的灯柱整齐地伫立在广场中央,其上的竖琴图案在夜色中格外亮眼,与灯柱间喷涌而出的喷泉相映成景,流动的水波、绚烂多彩的灯光,构成一幅灵活、优美的夜景图。天气炎热,不少市民正在这里戏水、玩耍。广场周边的座椅上,更是坐满了前来纳凉、休闲的市民。

“除了镜面水、音乐喷泉等游乐空间,广场还将增设投影功能,将极富双流历史文化特色的‘古八景’融入其中,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双流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城市底蕴。”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

与水乐阁广场隔渠相望,便是起步区亮点景观“红枫海”所在。作为空港中央公园东翼“五湖四海”的特色组团,“红枫海”区域已完成1000余株红枫树的栽种,沿途步道、小景观等正点缀着周边的美景。目前该区域已进入后期蓄水和阁楼修建等阶段,待到秋季便能呈现壮阔的“红枫海”景观。除了景观的打造,三支渠快跨渠大桥、白衣上街下穿隧道、城北上街生态廊桥等配套设施建设也正在有序推进中,畅通公园绿地组团的交通布局,实现无缝对接。

深化布局

塑造大美城市形态

双流空港中央公园深受双流市民的喜爱,该项目南北长8922米、东西宽6928米,覆盖东升、黄水、彭镇、九江核心区域,成为市民共享绿色发展成果的典范。

目前,按照生态区、绿道、公园、小游园、微绿地五级城市绿地体系布局,双流区正结合空港中央公园自然地貌等实际情况,从绿道建设、水生态治理、综合交通接驳、多彩空间植入、智慧园林管理、城市天际线美化等方面,对城市生态绿廊进行系统打造、优化提升,打造“山、水、景、林、色”等相融相依、疏密有致、显山露水的城市公园界面。“其中,结合市民‘15分钟公共服务圈’生活需求,借助紧邻公园区域建设的市民之家、区图书馆、区档案馆等公共服务设施,我们在公园建设体系中规划了城市音乐厅、博物馆、绿道驿站等便民公益设施。同时,深度挖掘地域文化。”双流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截至目前,中央空港公园已基本完成起步区管网、土方、绿化种植、绿道、铺装、三支渠桥梁基础浇筑等工作,正在进行“红枫海”水利工程收尾工作、跨三支渠桥梁工作。“剩余区域已基本完成地块内新三支渠、紫薇海、新泉水河、新老鲶鱼河的土方开挖与造型工作。

赵雨娇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文/图

本文共1页 1
[相关:双流空港中央公园]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