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近千铁警雷霆出动 护航2018国庆保平安

2018-09-30 16:20: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十一”国庆黄金周在即,为严厉打击倒票活动,净化站区治安环境,根据上级公安机关要求,西昌铁路公安处全警出动,自9月28日24时至9月30日24时,在管内组织开展打击倒票“秋风战役”“雷霆48小时”专项行动。

9月29日下午,民警在西昌火车站对乘车旅客购票情况进行调查

9月29日下午,民警在西昌火车站对乘车旅客进行反倒票宣传

据悉,行动期间,西昌铁路公安处以攀枝花、西昌、峨眉、眉山四个实体战场和网络虚拟战场为重点,从机关及其派出所抽调专业力量,组成17个打票组和1个网络打票组,综合采取公便结合、交叉打击、研判追踪等手段,全力打击倒票违法犯罪活动。在车站候车室、售票厅、进出站口、站区广场、结合部等重点部位,组成18支清理整治突击队,采取民警公开武装巡逻、警车流动巡查、警犬巡查等方式,全天候对站区叫票倒卖、喊客拉客、乞讨捡拾、围跟车叫卖等滋扰问题开展清理行动,压缩倒票空间,净化站区治安环境。

9月29日下午,民警在西昌火车站对乘车旅客开展反倒票宣传

西昌铁路公安处将高铁列车及管内始发的、车票紧俏的、高价票概率较高的9趟次列车列为重点,组织专人,对旅客购票情况跟进调查。对发现的高价票线索逐一登记,分析研判,顺藤摸瓜,精确打击。同时采取滚动监控的工作模式,对网络涉票信息开展24小时实时监控。行动以来,先后调查旅客人数65000人次,调查列车9 趟(其中调查重点列车8 趟),清理闲杂人员 159人次,查处倒票人员2名。

9月29日下午,民警对站区零售超市店主开展反倒票宣传

此外,西昌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到正规售票点和有资质的代售点购票,不要让不相识的人代办火车票,谨防上当受骗。不要向他人转让火车票,退票请到指定窗口,严禁重复排队、多次排队或雇人排队套购或囤积火车票。遇到倒卖车票违法犯罪行为的,请及时向铁路警方举报。(杨宏林  陈桥)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杨宏林 陈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