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万事惊》成都提前观影 巴蜀笑星廖健客串主持

2019-01-16 23:51: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由著名导演邱礼涛执导,吴镇宇、古天乐、袁咏仪、张达明领衔主演的荒诞喜剧《家和万事惊》将于1月18日公映。昨日片方在成都举行了提前观影,身兼监制、编剧和主演的张达明来到现场和观众见面,巴蜀笑星廖健也欣然客串了主持。观众反馈,这样家庭式的港片喜剧已经久违了,引人发笑的同时感同身受。张达明真诚地对观众说,“可以将20多年前的作品搬上银幕十分激动,希望大家可以从中获取生活的答案,成为不负自己、不负家庭的人。”

张达明一度因罹患癌症息影,如今病情已经得到控制。归来的他看上去虽然消瘦,但十分乐观。影片改编自张达明曾荣获香港演艺发展局杰出创作剧本大奖的舞台剧。“我觉得自己很厉害啊,1993年,在场那么多人都还没有出生时,我已经写了今天都还非常热门的房子的话题。”张达明还说,10年前邱礼涛导演相中了这部剧本,后来又得到吴镇宇的支持,如今终于得偿所愿。

影片讲述了一家五口在面临房子、邻居、生活拮据等各种问题时,唯一能舒缓焦虑的窗外海景被一块广告牌所遮挡,为了反击广告牌主人,众人做出一系列疯狂的计划。很多观众都对吴镇宇饰演的儿子和张达明饰演的父亲在天桥上的一段对戏深深打动,屡受挫折的吴镇宇终于在爸爸面前像个孩子一样失声痛哭,巨大压力也在哭声中释放,这一剧情设定让人动情。事实上,张达明比吴镇宇还小了几岁,他化了一个老年妆,“这个角色安排还是吴镇宇提议的。”

张达明写了很多舞台剧,他希望把这些舞台剧搬上银幕和更多人分享,还想来成都拍电影。他透露,《家和万事惊》是演出最多的一部,他根据时代对剧本做了改变,“比如之前挡住他们家风景的是另一个小房子,后来改成了广告牌,更搞笑也更具有时代气息。”

本文共1页 1
[相关:港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