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医生汪辉德“援非”两年救治患者1800余人

2019-01-17 20:42: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7日上午,援助非洲两年多的四川简阳医生汪辉德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几内亚比绍两年来,汪辉德进行了600多例手术麻醉、开展了1200多例疼痛治疗,共救治患者1800余人。

汪辉德为当地军人诊疗。 钟欣 摄

  家人支持他踏上“援非”艰辛路

“于公,我应当前往几内亚比绍,作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就是我的本职工作,但于私,我是一个女人的老公,一个孩子的父亲,离家两年,没有照顾好家庭,这是我的失职。”谈到援非之行时,汪辉德这个40多岁的男人仿佛又回到当初选择时的情况,眉头紧锁,露出纠结的表情。

汪辉德为当地手术病人进行麻醉。 钟欣 摄

“高强度的工作我不怕,但我怕正在读高中的女儿会因为我离家太久影响学习。”汪辉德称,在接到援助几内亚比绍的通知时他就已经通过网络了解了这个国家,简陋的医疗设施和落后的医疗观念带给他不小的冲击。“医疗救助没有国界,越是贫穷的地方越需要医生。”汪辉德说,在职业理想与家庭责任之间的纠结让他感到左右为难。

有家人的支持,作为中国第十六批援几内亚比绍医疗队队员的简阳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汪辉德于2016年12月底坐上飞机,与医疗队的同事前往几内亚比绍。

几内亚比绍是全球10个最贫穷落后的国家之一,气候炎热,传染病泛滥、各类物资匮乏,公共医疗和卫生服务几乎一片空白。

“去之前我也查阅过这个国家的相关情况,真正抵达的时候,还是很惊讶,这个地方太落后了。”汪辉德说,飞机到达几内亚比绍共和国首都比绍的时候是晚上10点,没有热闹的商场和街道,周围几乎是一片漆黑。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援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平华 李太辉 马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