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打造历史话剧《大宋御史·赵抃》首登国家大剧院“铁面御史”再现舞台

2019-01-07 17:13:4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4日至5日,反映北宋御史赵抃“清廉做官、清正做事、清白做人”生平事迹的大型历史话剧《大宋御史·赵抃》,首次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精彩上演。

该话剧由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区人民政府出品,是该区利用青白江区特色文化资源原创的文艺精品,旨在彰显“清白”文化,弘扬清风正气。整个剧情结构严谨、逻辑清晰、跌宕起伏,以历史人物“铁面御史”赵抃为原型,通过话剧形式,在时空层叠和充满诗意的舞台上,生动刻画了一代廉吏为官清廉、惩治腐败、举贤荐能、为民造福的“铁面御史”形象。

穿越千年

“铁面御史”再现舞台

“吾志如此江清白,虽万类混淆其中,不少浊也。”这是赵抃出任成都知府,以一琴一鹤只身入蜀,面对滔滔江水,以江明志留下的千古名句,青白江因此而得名。

话剧《大宋御史·赵抃》的创演团队以四川人民艺术剧院为班底,由陈丽遥创编,敖晓艺执导,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刘党庆担任制作人(作曲),主要演员有贾建立、刘岳琦、孔斐、刘运元、徐光举等30余名省内优秀演员。主创者们遵循史料,将赵抃担任殿中侍御史期间“直奏漕运”“弹劾宰相陈执中”,担任成都知府期间“治蜀兴川”等史实进行艺术加工。

“直言者,国之良药;善言者,国之良医。”正如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廖全京所言:“这是所有历史题材剧目中,反腐败讲清廉写得最深的,层次最高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也评论:“该剧带给观众的是一分春风化雨的熏陶,一分三省吾身的关照,一分为国为民的担当。”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话剧]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荣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