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越千里 东西协作”乐山·绍兴书画作品联展于绍兴开幕

2019-10-23 15:43:1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康巴雪霁》《乐山大佛》《醉春》……10月22日,“川越千里 东西协作”乐山·绍兴书画作品联展于浙江绍兴开幕,来自四川乐山的80幅书画作品跨越千里,与绍兴的20幅书画作品一同展出,旨在通过两地文化交流推进东西部“文化扶贫”。

图为展览现场。绍兴宣传部供图

绍兴地处长三角地区南翼,素有“文物之邦、鱼米之乡”之称。自东晋永和九年王羲之等42位名士在兰亭雅集,留下中国书法史上千古绝唱《兰亭集序》以来,当地的书画艺术之脉生生不息。乐山地处四川盆地西南部,山水风光秀丽、文化底蕴深厚。自20世纪80年代乐山籍画家李琼久开创嘉州画派始,乐山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成为中华画坛一支独秀。

此次联展中,乐山近50位书画家创作的80幅作品,与绍兴书画家创作的20幅作品一同展出,作品涵盖了山水、人物、花鸟等内容,展示了乐山和绍兴的自然人文风光及民风民俗,再现了两地深厚的文化底蕴。

“绍兴和乐山文化相通、经济相融、人文相亲。”中共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表示,自正式签订《绍兴市—乐山市东西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以来,两市全面形成了结对帮扶、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区域合作关系,“此次展览彰显两地书画家艺术特点,展现两地文化鲜明风格和独特魅力,使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不仅仅是两地书画作品联展,此次联展结束后,100幅书画作品还将进行义卖,所得资金全部捐献给乐山市马边县,用于该地“儿童文化之家”建设与管理,帮助彝区贫困儿童健康成长。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两地不断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和空间,着力构建‘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的新格局,共同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市’。”丁如兴说。

本文共1页 1
[相关:书画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项菁 李典]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