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市新都桥:国道318川藏线过路站如何变为“摄影天堂”?

2019-10-31 20:10: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此背景下,新都桥的第一家民宿取得成功。“康巴第一藏家庄”的经营者邓珠降措在2000年初发现,自己家客厅里的八个床位已经无法满足游客需求。黄金周期间,他把游客带到老村主任家、一些富裕人家,因为那里有多余的被子和接待能力。“我教他们怎么烧热水,怎么铺被子,怎么放洗脸盆。”邓珠降措说。在他的带领下,全村90户人家里的一多半都开始做旅游接待,到了黄金周更是全村参与。

如今,邓珠降措兄弟俩已经有了三栋民宿,提供70个房间、120多个床位,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典型。

随着交通的改善,更多的美景变得触手可及。宏伟的贡嘎山和亚拉雪山,古老的木雅碉楼和民居,会变色的泉华滩……除了标志性的金色落叶林外,游客开始了解到新都桥的不同景观。

当地藏族年轻人也抓住了旅游业蓬勃发展的机遇。25岁的其明多吉说,自己经营的民宿今年入住率达到了80%。与老一代不同的是,他把摄影爱好变为和游客互动的方式。

“每周六下午我会定期发9张照片在朋友圈,以新都桥周边的风光吸引客人。”其明多吉说,很多人会在朋友圈留言,询问拍摄的地点和时间,聊着聊着就成了朋友。很多网友还会把亲朋好友推荐到他的民宿。

其明多吉说,秋天是新都桥最美的季节。“有红色的枫叶,金黄色的白杨树,白色的雪景,翡翠色的河流和湖泊。这些只能在高原拍到。”

随着2019年雅康高速的正式开通,成都到康定的驾驶时间缩短到4小时。和康定一山之隔的新都桥,又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新华社成都10月31日电(记者王迪)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藏区]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