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研讨会在兴义举行

2019-11-01 19:34: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专家表示,教育信息化、智能化是时代发展的产物,很多地区、高校都将目光聚焦于教育信息化。第七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美丽乡村·智慧教育”研讨会30日在贵州兴义举行,本次研讨会以“筑梦智慧课堂,润泽美丽乡村”为主题,来自教育界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建言献策。

中央电教馆副馆长韩骏发表主旨演讲表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教育信息化在教育现代化过程当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新时代,需要进一步规范教育信息化的方向,只有这样才能把技术应用、融合于教育教学,让更多的孩子们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优质的教育资源,这是他最期待的。

韩骏介绍,近些年,贵州黔西南州跟北京、武汉等城市,通过互联网引入了很多的优质资源,这也是利用信息化来推动教育教学提高质量方面非常重要的一个举措。他认为,要引入外来的优质资源,首先是要提升本地教师能力水平,只有教师的水平提高了、能力提升了,最终这里的孩子才能更加受益。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教育部已经启动实施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组织编制了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通过实施农村中小学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将英语、音乐、美术、科学的优质数字教育资源通过卫星和宽带网络发送到全国农村中小学校。

针对农村薄弱学校如何通过“互联网+”来开好课堂,华中师范大学教授王继新表示,通过信息技术,缩短区域、城乡数字教育资源鸿沟,以同步传递课堂、名校网络课堂等形式为农村教学点提供远程直播、在线课程资源和服务。

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王尧忠在会上表示,近年来,黔西南州积极整合资源、创新应用,依托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以智慧管理和智慧教学为抓手,建成“金州教育云平台”,有效破解教育不均衡难题,探索出金州教育云“141”发展新路。

黔西南州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名校成功经验,大力实施教育立州战略,坚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快推动教育信息化实现跨越式发展,推动智慧教育发展迈向新台阶。中新网贵州兴义10月30日电 (记者 李婧)

本文共1页 1
[相关:美丽乡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婧]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