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农老人腿脚不便 永康市暖心交警330国道黄棠路口每天准时等候搀扶其过马路

2019-11-14 23:31:5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阿公,你别紧张,我扶着你一起走……”早上7点30分左右,在浙江省永康市330国道黄棠路口,执勤交警搀扶着一位86岁老大爷小心翼翼地穿过车流,一边示意过往的车辆减速让行,直至把老大爷护送到马路对面才返回到岗位上。

这暖心的一幕已经持续了一年。缘起要从去年九月份说起,某日早高峰,永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黄棠路口执勤时,第一次遇到这个老大爷,他正拄着两根拐杖步履蹒跚地准备过马路。路面车流量较大,执勤交警便主动上前搀扶老大爷,然后继续执勤。大约一个小时后,执勤交警看到了老大爷返家的身影,再次将他护送至马路的这头。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老大爷每天早高峰准点出现在路口,一直到现在,每天扶他来回过马路便成为了执勤交警的日常,这似乎成了执勤交警与这位老人的无声约定。

据了解,老人是附近黄棠村人。每天早上7:30前后他便会出现在路口,到马路对面的田里打理农田,大约一个小时后再从田里返回。

“看见这个阿公年龄比较大了,然后行动也不太方便,现在行车速度又比较快,就想通过我们自己的一份力,保障阿公安全过马路,”执勤交警说:“只有确保他平安回来村里,我们下早高峰岗时才会安心,这已经成为了习惯。”中新网金华11月14日电(记者 奚金燕)

本文共1页 1
[相关:交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奚金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