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新图书馆成网红 有榻榻米座椅和餐饮小屋

2019-11-15 10:06:4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的新图书馆试运行刚两个多月,便因馆内的隔音电话亭、榻榻米式座椅等配置红遍网络,被称为“别人家的图书馆”。馆方表示,尊重学生需求、培养阅读素养,是这座图书馆建设的初衷与理念。

走进农大东校区的新图书馆,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层大厅的自助服务区。自助借还机、自助打印机、图书杀菌机等设备一应俱全。新图书馆内呈中空式布局,抬头看去,屋顶天窗将自然光线引入室内,中庭上方的3处空中斜连廊设置了榻榻米式座椅,并在地面上铺了软垫。

每层均设置隔音电话亭,学生可在内打电话、背英语,不打扰他人

从3层往上,是图书阅览区域。桌椅邻窗放置,每个座位上都配备有带USB接口的多功能插座、可调节亮度的护目灯,对桌之间还设置了磨砂格挡。每层楼都设置有几处隔音电话亭,学生能在里面打电话、背英语,不会影响到其他人。

“两年前我刚来的时候,图书馆就在建中,现在终于等到了。”一提起学校的新图书馆,大三学生小韩就非常自豪。“这种简约明了的装修风格我很喜欢,农大有这样一个图书馆,是我们的骄傲。”

针对休闲式阅读,除了连廊中的榻榻米式座椅,馆方还专门设置了两间餐饮小屋,配备有自助售货机,学生可在馆内买到咖啡、酸奶等饮品,一层西侧的休闲阅览室预计也会引进简餐服务。实习记者 张雪 文并摄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国农业大学]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