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凌云县上演“水上抢活鸭”民俗体育大战 胜者获猪、牛等家畜奖励

2019-11-17 22:54: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6日,广西百色凌云县上演“浑水摸鱼抢鸭”大战,3000余名海内外运动爱好者共奏庆丰收民俗体育狂欢曲,呈现一场视觉盛宴。

图为比赛的现场 凌萱 摄

广西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凌云县“水上抢头鸭”、“庆丰节”系列民俗文化体育比赛活动当天举行,稻田和稀泥浑水摸鱼、稻田和稀泥抢鸭、稻田和稀泥搬运南瓜、稻田和稀泥耙田、打啵啰等趣味民俗文化体育比赛“轮番上演”,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抓到的活鱼、活鸭等都可收入囊中,前五名团队还获得猪、牛、羊、鹅、鸡等家畜奖励。

图为选手在泥地抢鸭 凌萱 摄

此次活动中国游泳协会指导,广西体育局主办、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游泳协会、百色市体育局、凌云县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凌云县委宣传部介绍,此次比赛用的鸭子和猪、牛等奖品全部来自贫困村养殖合作社,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赛事还巧妙设置稻田和稀泥搬运南瓜、稻田和稀泥耙田等民俗比赛,充分展示了农村美好幸福的新生活。活动实现了“体育+旅游+扶贫”目标。

图为参赛选手收获丰厚 凌萱 摄

图为参加比赛的外国选手 凌萱 摄

据悉,凌云县“水上抢活鸭”民俗体育活动已延续有近数百年历史,该项目已被列入百色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抢头鸭”活动寓意为当天谁在河里抢到第一只活鸭,谁来年的财源就能滚滚而来,寄托当地老百姓在新年里祈求来年财源茂盛的美好愿景。中新网南宁11月16日电 (陈沿佑 林浩)

本文共1页 1
[相关:民俗体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沿佑 林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