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爱助事实孤儿”累计资助7727名事实孤儿

2019-11-19 10:37: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长沙市岳麓区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18日透露,“爱助事实孤儿”项目已累计资助7727名事实孤儿,资助总额达到1692万余元。

孩子们正在阅读。 纪世宏 摄

“事实孤儿”是一个尚未被社会广泛关注的未成年人群体。他们因父母一方死亡,另一方失踪、弃养、服刑、重残和重疾,或者父母双方均含有失踪、弃养、服刑、重残和重疾而导致事实上无人抚养,亟待救助和社会关注。

“爱助事实孤儿”项目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发起,通过助学行动、成长陪伴、集体活动,保障事实孤儿接受公平教育的权利,促进他们的独立生存能力、安全自护能力、社会交往能力的提升,并通过情感陪伴与家庭环境支持,促进其心理健康发展与正确价值观的形成。湖南地区由长沙市岳麓区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负责执行。

据统计,项目2018年在湖南省帮扶事实孤儿359名,2019年资助741人,深度开展成长陪伴140人。

在“爱助事实孤儿”项目前期筛查中,有不少事实孤儿由于生活及经济条件较差、缺乏有效照料等因素,存在着营养不良等身体问题。

近日,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又联合长沙市岳麓区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共同开展了“阳光少年·检读同行”活动,关注事实孤儿身心健康。

孩子们接受体检。 纪世宏 摄

活动中,事实孤儿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进行了健康体检,一方面为及时了解儿童的生长发育情况,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有效依据,保障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另一方面将使“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更全面、更准确地收集受助事实孤儿身心健康信息,在接下来服务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

长沙桔洲康复医院已连续三年支持事实孤儿项目,组建医疗志愿者队伍为“亲爱的宝贝”事实孤儿筹款公益徒步活动保驾护航。体检结束后,大爱无疆公益秘书长康雄为长沙桔洲康复医院授以爱助事实孤儿项目爱心单位牌。

此外,志愿者还陪同事实孤儿前往梅溪书院阅读并选购喜欢的图书,激发孩子们对世界的好奇和探索,提高阅读的兴趣,帮助其培养阅读习惯、丰富内心世界、提高素质修养。

中新网长沙11月18日电 (纪世宏)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纪世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