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生态动物园大熊猫“君君”“真真”返回家乡成都

2019-11-23 23:23: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中国南方航空CZ3461航班21日14时54分从湖南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腾空而起,这个航班上有两位特殊的“旅客”——来自长沙市生态动物园的大熊猫“君君”和“真真”,它们搭乘本次航班回到家乡四川成都。“君君”和“真真”是2013年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引进长沙的。

为了更安全、高效地完成此次大熊猫的运输保障工作,中国南方航空湖南分公司借鉴以往运输狮子、老虎等大型动物的丰富经验,提前成立了保障工作小组,确定了运输航班机型、大熊猫笼子尺寸、重量等细节,并预先做好现场装机环境评估和装机演练,确保大熊猫在运输过程中万无一失。

南航主动协助办理大熊猫的运输保障工作。 中国南航 摄

同时,为确保大熊猫顺利出港,工作人员还在库区为“国宝”们开辟了一个相对安静且空旷的场地,提前安排保洁人员进行灭菌、清理以便大熊猫更好休息,并安排了专职人员进行全程监控。南航还主动协助生态动物园办理大熊猫安检入库,开通专用绿色通道,抽调各岗位业务骨干进行装机保障工作,从收运至装机各环节均实现了最高级别保障。

考虑到大熊猫乘坐航班可能会对新环境不适应,为确保大熊猫不受外界干扰而受到惊吓,在装机过程中工作人员缓慢开启货舱门,开启后先通一会风确保空气流通,同时装机人员站在传送带两侧保护,防止大熊猫受到惊吓撞击笼子发生意外。

“君君”“真真”返乡,各环节均实现最高级别保障。 中国南航 摄

在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整个保障过程高效顺畅,装机过程只用了20分钟。随着CZ3461航班顺利起飞,大熊猫“君君”和“真真”顺利踏上了回家之旅。中新网长沙11月21日电(通讯员 李云翔 彭弘烜)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熊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云翔 彭弘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