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90后”青年创业者成都推广STEAM教育助青少年打开编程之窗

2019-12-13 19:51: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手工制作的桌椅、3D打印出的各类模型、形态各异的机器人、借助编程可以自由行动的乐高小车……11日,记者在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的浣熊创客梦工厂内,见到了三位将“奇思妙想”变成现实的“90后”青年创业者,他们正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成都推广STEAM教育。

张子麟展示他们自制的音响。 岳依桐 摄

尤晨啸站在学生获得的奖牌前。 岳依桐 摄

STEAM教育是一种融合了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数学(Math)的教学方式,从严谨的学术角度讲,是一种跨学科的学习方法,旨在让孩子们通过实践,全方位学习各学科知识。

张子麟和尤晨啸正在进行课程设计。 岳依桐 摄

2017年9月,何怡灵与张子麟、尤晨啸三位“90后”组成团队,开始他们的创业之旅。他们的创业方向就是目前仍算是小众的STEAM教育。何怡灵告诉记者,STEAM教育进入成都大约4年,虽然在中国各大城市中算是起步较晚的,但近两年来发展迅猛。她说,就像此前兴起的青少年儿童“编程热”一样,因为家长对孩子的培养不再仅仅局限于考试分数,STEAM教育得以被更多人接受。

张子麟表示,编程作为与机器交流的语言,越来越受到广大青少年的喜爱。他认为,编程未来将会成为和驾驶一样不可或缺的技能,而通过STEAM教育,能够为青少年打开编程的一扇窗口。“我也感觉到,有越来越多的成都青少年表现出对编程的兴趣,相信STEAM教育能在这里发展得越来越好。”

张子麟和尤晨啸正在进行课程设计。 岳依桐 摄

据了解,2019年浣熊创客梦工厂的7位年龄6至12岁的学生参加了第二十四届FIRA Youth机器人世界杯公开赛,获得了1金2银1铜的好成绩。尤晨啸告诉记者,机器人的制作包含了编程、机械、电学等多学科的知识,通过实践学习知识,而不仅仅是从书本上学习,这就是STEAM教育的魅力所在。

实际上,张子麟和尤晨啸还是两位不折不扣的“蓉漂”。他们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企业落户成都,成都对这方面人才的需求量也不断增大。STEAM教育能够帮助青少年发现对相关领域的兴趣,并带领他们积极探索这一领域。“作为创业者,成都对创新创业的支持让我很感动,希望我们的事业能够助力城市发展,助力青少年发展,也实现我们的梦想。”尤晨啸说。

张子麟在给学生上课。 钟欣 摄

何怡灵表示,从创业至今,他们无数次想过放弃,但在成都对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下,三个人相互鼓励、支持、信任,如今,他们的事业逐渐走入正轨,学生也从最开始的仅2、3人增长到约30人,还有不少学校邀请他们去讲课。“未来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在成都推广STEAM教育,希望能为培养出更多全方位发展的学生贡献更多力量。”中新网成都12月11日电 (岳依桐)

本文共1页 1
[相关:STEAM教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依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