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协同创新”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平台走进高校首场活动——在绵高校专场成功举办

2019-12-02 11:16: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产教融合 协同创新”

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平台走进高校首场活动

————在绵高校专场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30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促进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物院成都科学技术发展中心、中共绵阳市委教育工委和西南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平台走进高校首场活动——在绵高校专场在西南科技大学东八演播厅成功举办。

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北京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冯长根,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中物院成都科学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刘彤,西南科技大学校长董发勤为活动讲话、致辞,原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大校研究员宋善秋出席大会并做特邀报告《战略赋能:科技引领创新发展》,中共绵阳市委教工委专职副书记周时光、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强、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刚、中物院化工材料研究所副所长李海波、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志友、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国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九研究所陈劲松副所长、砺剑防务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习彦等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陈玉芳和中物院成都科学技术发展中心高级顾问崔旭东主持,在绵科研院所、高校、企业、联盟、协会、双创平台、高校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大会。

董发勤校长在欢迎辞中指出,在绵高校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方面有高度共识,将通过中国(绵阳)科技城高教联盟等载体,进一步深化与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和社会各界的合作,共同汇聚更多创新主体和创新成果,推动“政金产学研用”协同,打造科技创新的“联合舰队”,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创新能力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彤主任在致辞中介绍,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平台是根据国家科技部等部委联合下发的国家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方案,经四川省科技厅批复,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牵头建设,目前正代表四川省申报首批国家科技协同创新平台。“596云网”是其线上支撑平台,挂牌在中物院银河•596科技园。

田云辉副厅长对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平台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启动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表示,四川省科技厅高度重视国家科技协同创新平台的申报和建设,前期工作成效得到了国家科技部等部委的高度认可,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工作,更多地开展相关活动,让平台走进高校,汇聚更多四川、西南地区乃至全国的科技创新力量,共同为四川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创新动力。

冯长根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科技发展在全球范围处于跟跑、并跑、领跑并存的关键时期,希望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平台与各类创新载体加强合作,聚合更多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科技企业等创新主体,积累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和新经验,为国家科技协同创新体系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长根副主席、田云辉副厅长、刘彤主任、张强副书记、周时光副书记,共同启动了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平台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平台将走进川内更多的城市、更多的高校,为各大院校的师生参与科技协同创新提供优质服务。

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596大数据中心首席专家曾刚分享了“596云网”的设计理念、核心价值及应用场景。“596云网”将致力于汇聚四川、西南乃至全国的科技创新资源,直达政策主管部门,直通相关科技计划,直连优质创新主体,打造科技协同创新的“一站式”大型综合服务平台及改革创新示范平台。

中物院成都科学技术发展中心596大数据中心主任翁智蓉代表“596云网”与西南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国(绵阳)科技城高教联盟、四川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联盟、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绵阳市创业促进会、绵阳科技城中科创新育成中心等川内科技协同创新平台、联盟共同签订了《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四川省科技厅高新处程简、丁阁,中物院成都科学技术发展中心冯仕云、夏广新等领导为596大数据中心首批专家和“596云网”首批合作伙伴颁发证书。

与会领导与嘉宾合影留念。

最后,胡梦科技、善农阁等两个优秀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与会嘉宾参观了西南科技大学德诚创意工厂。

本文共1页 1
[相关:协同创新]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