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新巴尔虎左旗第三届诺干湖渔猎文化活动17斤红鲤头鱼获竞拍价11888元

2019-12-20 10:42: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8日,新巴尔虎左旗第三届诺干湖渔猎文化活动暨2019“银色巴尔虎”冬季旅游大幕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开幕,鱼把头-40℃开渔冬捕,17斤红鲤头鱼获竞拍价11888元。

诺干湖,蒙古语意为“绿色湖泊”,原称查干湖。该湖总面积10万亩,最大蓄水量1.5亿立方米,水深3—5米,水质良好、无污染,一年四季都可垂钓,盛产野生鲫鱼、鲤鱼、山鲶鱼、华子鱼、柳根鱼等。

活动当日上午,9名鱼把头点燃篝火祭湖醒网,开渔冬捕、头鱼竞拍、特色鱼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相继举行,现场吸引大量中外游客。

来自俄罗斯的瓦西里将现场活动全程拍摄下来,他也跟随蒙古族牧民一同在篝火前祭祀长生天,与鱼把头一起拉起第一网鱼……

图为鱼把头举行祭湖醒网仪式。 张玮 摄

瓦西里激动地说:“天气非常寒冷,我的胡子、眉毛都冻冰了。但是现场非常热闹,让我们忘记了寒冷。”

记者了解到,今年冬捕的头网鱼重达10000余斤,头鱼是一条约达17斤的红鲤鱼,现场被一名北京游客以11888元竞拍价格成功拍下。

新巴尔虎左旗常务副旗长杨晓刚表示,近年来,当地政府打造“民俗游、四季游”,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多民族文化,打造了有“银色巴尔虎”各类品牌活动,诺干湖渔猎文化活动充分展现林海雪原、湖泊湿地的独特魅力。中新网呼伦贝尔12月18日电 (记者 张玮)

本文共1页 1
[相关:冰雪旅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玮]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