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呼伦贝尔冬季那达慕开幕 传承千百年民族文化

2019-12-24 19:40: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3日,2019·呼伦贝尔冬季那达慕在-30℃低温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草原开幕,传承千百年的民族文化在冰雪中传承。

呼伦贝尔地处中国正北方,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区。这里生态良好、区位独特、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图为鄂温克族民众牵着驯鹿参加冬季那达慕。 张玮 摄

当日,冬季那达慕开幕式共有来自蒙古族各部落、鄂温克族、鄂伦春族、达斡尔族、俄罗斯族等42个少数民族的民众,以及400匹马、200峰骆驼和近1700名演员参加。

在9匹白马的“守护”下,蒙古族古老的传统“祭苏鲁锭”仪式开启了冬季那达慕的序幕。各民族独具特色的歌舞、服装表演和祭火活动,使银白的草原焕发出勃勃生机。

来自云南的“95后”游客张晶晶特意向牧民借了一套蒙古袍来参加本届冬季那达慕。她激动地告诉记者:“现在新潮的我们很少能接触到如此传统的民族文化,传承了千百年的那达慕让我大开眼界,也让我感受到了真正的‘美’。”

图为冬季那达慕祭火仪式。 张玮 摄

记者了解到,冬季那达慕期间还有为“草原精灵”选美的赛畜会,有草地搏克、雪地赛马等蒙古族传统赛事,以及雪地足球、雪合战表演赛等多项运动赛事。

呼伦贝尔市副市长吕贵和表示,呼伦贝尔冬季那达慕充分展示了呼伦贝尔冬季丰富的冰雪资源、丰厚的民族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促进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中新网呼伦贝尔12月23日电 (记者 张玮)

本文共1页 1
[相关:冬季那达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玮]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