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浩海立方海洋馆成功孵化出两只巴布亚企鹅 3岁时可确认性别

2019-12-29 14:49: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企鹅宝宝的名字将由游客投票决定

近日,成都浩海立方海洋馆成功孵化出两只巴布亚企鹅,这是南极企鹅首次降生在中国西南内陆地区。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成都浩海立方海洋馆也是我国第五家孵化出企鹅的海洋馆。

企鹅宝宝出生时体重98克

北青报记者获悉,今年9月,成都浩海立方海洋馆的巴布亚企鹅开始配对和筑巢,饲养员会在这个时期提供筑巢使用的鹅卵石。据介绍,雌性的巴布亚企鹅在选择配偶时,会观察追求者所建的巢如何,决定是否与其交配。

到11月中旬,成功配对的企鹅夫妇开始陆续产蛋。为了保证孵化成功率,饲养员将企鹅蛋放进孵化箱进行人工孵化,在这期间会“还给”企鹅夫妇一枚仿真蛋。经过35天左右的孵化期,企鹅蛋有破壳迹象后,再将蛋宝宝交给企鹅夫妇。

12月25日,企鹅宝宝破壳而出,两只企鹅宝宝出生时体重98克左右,企鹅夫妇会把宝宝放在孵化囊里养育至满月。

长到3岁时DNA验证性别

成都浩海立方海洋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两只企鹅宝宝出生以后,它们的性别是无法从外观上看出来的,需要长到3岁时,通过验证DNA分辨。海洋馆为了确认每只企鹅的身份,在它们的翅膀上面都标注有编号。

工作人员还表示,两只企鹅宝宝的名字由游客投票决定。今年12月25日到2020年1月1日期间,游客投票选择喜欢的名字,选票最多的两个名字就是这两只企鹅宝宝的名字。“选中名字的游客可以享受浩海立方5折办理年卡的优惠。”工作人员称,现阶段,进入海洋馆游玩的游客,可以在企鹅馆的电视屏幕上,观看刚出生的小企鹅一家生活的实时情况。

海洋馆5年攻克孵化难题

巴布亚企鹅又被称为“白眉企鹅”,因眼睛上方有一个明显的白斑而得名。巴布亚企鹅是企鹅家族中最快速的泳手,游泳的时速可达36公里。

在世界范围内,远离南极的内陆地区繁殖巴布亚企鹅是世界公认的难题。浩海立方海洋馆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先后到美国、日本等地考察学习先进技术,通过人工模拟南极的各种恶劣环境条件,包括温度变化、灯光周期调控、光照程度、色温选择等,经过5年的探索和研究,成为我国第五个成功孵化企鹅宝宝的海洋馆,为西南内陆地区填补了企鹅孵化的空白。

文/本报记者 张香梅

本文共1页 1
[相关:企鹅]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香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