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2019-12-08 23:51: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趣味横生的剪纸、神奇的木版年画、古老的活字印刷……12月6日,在一个个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中,宁夏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当天,内容异彩纷呈,形式活泼有趣,有学生带来的小品《城市文明卡路里》,还有书法、川剧《变脸》、现代戏《听人说边区好》、相声等非遗文化节目表演,精彩的表演让同学们欢呼雀跃,孩子们饶有兴致地遨游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海洋中。剪纸、木版年画、活字印刷等兴趣体验课等环节更是让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理解和印象。主办方还通过视频展示、兴趣体验课等环节让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理解和印象,孩子们饶有兴致地遨游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海洋中。

学生纷纷亮出自己参与体验制作的非遗作品。 李佩珊 摄

“第一次看到川剧变脸,挺有意思的,我们小学生以后要多多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争取把它发扬光大。”银川市二十一小湖畔分校五年级5班学生齐佳欣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将在宁夏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更好地推进基础教育阶段创新素养认识度,普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新网银川12月6日电(李佩珊)

本文共1页 1
[相关:非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佩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