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发布《2019城市发展动力指数报告》成都首次进入全球最具活力城市20强

2019-02-20 15:50: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记者从全球领先的房地产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仲量联行获悉,根据其最新发布的《2019城市发展动力指数报告》显示,快速的城市发展从西方向东方转移的趋势仍在持续,在全球最具活力城市20强榜单中,亚太区上榜城市多达19个,其中9个城市来自中国。值得关注的是,成都凭借强劲的发展动力,在吸引资本、企业、人才方面呈现突出优势,首次进入全球最具活力城市20强榜单。其他8个中国城市分别是西安、广州、南京、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和深圳。

据悉,这是仲量联行第六年度发布全球城市发展动力指数,在去年发布的榜单中,成都成功进入前30强榜单。“城市发展动力指数”通过追踪全球131个主要的成熟及新兴市场的社会经济和商业房地产市场各项指标,聚焦在近三年间的变化速度,甄选出全球最具活力的城市经济体和房地产市场。“城市发展动力指数”共选取了20个变量,通过其单独得分的加权总分来衡量城市活力。

仲量联行全球研究部总监柯志扬表示,“亚洲城市持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动力,中国城市经济体正逐步形成全球化规模,其发展动力主要来自于创新水平、企业家精神和城市宜居性。新一代蓬勃发展的高科技企业正在快速崛起,并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扩大其全球布局。”

强劲的增长为这些城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巨大机遇,未来如何为可持续发展铺路,实现从短期增长向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过渡?对此,柯志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投资创新型房地产,推动可持续增长,包括具有详细规划的能孵化全新产业、改善人民生活、致力于长远发展的城市更新项目。此外,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也很重要,它有助于解决拥堵问题和提高城市便利性。二是通过智能基础设施和可持续性技术创建宜居城市,在应对快速增长带来的环境挑战时,以绿色建筑和智能建筑为载体的技术创新发挥着关键作用。三是外商直接投资对于长期发展动力至关重要。近年来,中国发展速度快的城市已成功吸引了大量的外商直接投资,长期外商直接投资和对市场透明度的监管往往为可持续的长期发展动力和经济的成熟发展提供支持。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城市发展动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艳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