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华西区战略顾问部主管范小蔺:国际盛会纷至沓来 成都迈向世界城市

2019-02-26 23:25:5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无论是此前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还是即将举行的泛美行年会,它们都是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进程中值得记录的时刻。不仅仅只有金融领域的盛会,纷至沓来的国际性盛会,更是让成都在迈向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中有了更高辨识度。”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世邦魏理仕华西区战略顾问部主管范小蔺这样表示。

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区域性政府间开发金融机构,泛美行首次在中国举办的理事会年会,便落地成都。对此,范小蔺认为,泛美行年会在成都的举办,将为成都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西部金融中心提供新的动力,促进成都对接国际资源要素,推动成都金融业从自身吸附式扩张向服务对外开放辐射式发展的转变,并有利于成都利用金融产业辐射力打破内陆制约,发展成为全球金融一体化网络中的重要节点。这也将增加成都与拉美地区的经济合作,促进成都更加深入地融入国际产业分工体系,为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和国际友好往来门户城市赢得更广阔的发展机遇;是成都实现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这一远景发展目标的过程中,进入世界城市竞合版图的重要步伐。

那么,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究竟取得了哪些成就?在范小蔺看来,成就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金融体系完善程度和市场交易活跃度领先中西部。成都是中西部地区金融机构种类最齐全的城市,多元化金融机构数量达到2500余家,跃居副省级城市前列;外资机构数量、资产规模和盈利指标长期领跑中西部,金融国际化水平提高。金融市场规模也在持续扩大,从证券交易额、资成都市场累计实现融资规模等指标来看,成都市场交易活跃度领先中西部。

二是金融创新活跃度高,新金融发展迅速居全国前列。成都多项金融创新试点走在全国前列,是全国首个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创新试点,获批全国首批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等;“梦工场”等金融创新载体建设快速,推动金融创新要素聚集。信托、融资租赁、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等领域发展进入快车道,以科技金融、消费金融、农村金融、绿色金融、文化金融、供应链金融为核心的新金融产业生态圈初具雏形,并在农村金融等方面逐步树立领先优势,比如在全国率先设立农村产权交易所、首创生猪价格指数保险等。

机遇当前,成都该如何抓住机会?范小蔺告诉记者,“成都应借泛美行年会机遇,进一步推动金融开放和创新,强化金融体系较全、产融协作度较高等方面的优势,提升对外辐射力有限、制度环境建设制约等方面的短板。重点包括加强金融对外交流,完善国际合作机制。不仅是促进金融业国际合作的资源要素对接,应积极加强多方位的经济合作,更深入地融入国际产业分工体系,产业及金融互促共同提高国际竞争力。另一方面要大力开展金融改革创新,特别是在叠加自贸区发展的机遇下,促进金融服务、业态、组织模式的创新。此外,应重视金融科技的力量及其对金融创新的拉动作用,金融科技通过实现技术化、数据化、平台化、模块化、场景化提供,对包括拉美地区在内的全球金融业发展带来深远影响,成都应把握发展趋势,金融科技赋能促进金融业跃迁发展。成都应在更广阔的开放格局和更有力的创新驱动下,加快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西部金融中心。”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世界城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艳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