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人共同敲响新年钟声

2019-02-06 22:27: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钟声传丝路 共祝新年好

除夕夜,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三义庙前,随着新年计时的倒数,来自俄罗斯、波兰、尼泊尔、意大利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6位国际友人,与成都市民共同撞响了三义庙钟亭内的大钟。悠扬的钟声响起,宣告农历己亥年正式到来,钟声也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递出来自成都的新春祝福。

丝路钟声

传递成都祝福

成都,作为“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锦城”之名远播海内外,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历史与文化相互辉映,国际化与都市化齐头并进。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黄金交汇点的成都,快速发展的经济带来良好的就业机会,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国际人才来这里实现自我价值,其中包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友人。

每年除夕,跨年钟声都会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三义庙广场敲响,开启传统民俗活动“游喜神方”的大幕。今年,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发起征集活动,邀请在成都生活、学习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籍友人,在除夕夜体验中国传统民俗,感受成都年味。最终,来自俄罗斯、波兰、尼泊尔、意大利等国家的6位国际友人,幸运地成为“2019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撞钟体验官。

波兰人Malgorzata Zawisza在波兰投资贸易局成都办公室工作,她虽曾在北京和福州生活过一段时间,却还未体验过中国春节民俗。她说,成都和她的家乡有很多共同点,今年,能够在成都过中国春节,她感到非常荣幸,这也是她第一次感受到中国传统新年氛围,体会到了成都年味的温暖。

西南财大的留学生Federica,来自意大利西西里岛上一个小村庄,她在不断探索成都这座城市的魅力。这次也是她第一次感受中国的春节文化,能够参与到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除夕撞钟活动让她非常激动:“这样的体验让我更加了解成都,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太棒了!”她说。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春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嘉 李冬]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