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城管委开展“行走成都·每周一巡”活动

2019-03-25 21:11: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走基层 知实情 促工作 惠民生

深入城市管理市井街面和基层一线,坚持问题导向,倾听市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愿,聚焦“安全、清洁、有序、便民”管理目标,着力治理“脏乱差”,持续提升“洁齐美”,不断改进和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现代化的管理能力和水平。市城管委近日启动“行走成都·每周一巡”活动,每周集中开展街面巡查活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查一线,直面问题,直接曝光,察看城市管理的难点和问题,增添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

记者了解到,巡查的内容包括日常管理巡查,专项工作巡查、群众诉求巡查、交办任务巡查。即对全市各区(市)县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广告招牌、城乡环境治理、景观照明、市政设施和扬尘污染等方面监管情况进行巡查;对当月城市管理各类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巡查;对网络理政、信访投诉、局长进大厅、数字城管等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巡查;对省、市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任务开展情况进行巡查。

据介绍,该活动通过巡查-交办-整改-考评-通报-曝光-复查,传导压力,激发活力,在“每周一巡”中发现的问题,5个工作日内须认真落实整改,并纳入城市管理目标绩效月度专业考核。而整改的情况也将建立“每周一巡”问题整改台账,实施整改销号管理。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管理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主要产生在街面市井之中。城市管理和环境治理存在什么问题,最先发现的往往是市民;这些问题长期未解决的根源在哪里,最清楚的往往是街道和社区的干部。“只有走向街面一线,深入市井生活,才能寻得实情、闻得真声,把真实的情况了解清楚。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归宿,以创新为手段,以效率为保障,走基层,转作风,才能提升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在城市管理领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现场直击

1聚焦路面油污问题

3月4日,成都市城管委“每周一巡”巡查组前往武侯区省体育馆周边、武侯区航空路沿线、一环路环线等点位实地查看共享单车的停放秩序等相关情况。

巡查组一行人首先来到了一环路西一段146号附近。单车和电瓶车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附近商家将广告牌、桌椅、展示柜等摆出店外,让本就狭窄的路面更加拥堵……记者从负责这一片区卫生的环卫工口中了解到,一处露天烧烤已经在此处存在较长时间,才会导致路面存在顽固油污。巡查组要求,坚决取缔露天烧烤摊,同时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杜绝问题再次发生。

在武侯区长寿南路,巡查组发现该路段水箅子表面有油污,稍微凑近有恶臭味。而此类现象,不仅存在一处。记者跟随巡查组一行人发现,该路段6个水箅子中有4个存在乱倒油污的情况,而这正好都属于不同餐饮店“门前三包”管理范围。询问中,几位商家老板都表示,对水箅子排放污水污油的情况不知情。巡查组要求,重点加强对该路段的监控,做好调查取证,一经发现立即处罚,坚决不能让他们有侥幸心理。巡查组还对沿线的餐饮店进行了教育劝导,并要求属地对此次巡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

2聚焦工地扬尘防控

3月4日下午3点半,一环路南三段道路两侧,裸露在外的黄土和随意堆砌的绿色防尘网在阳光下特别显眼。车子驶过,明显能看到细小的灰尘在阳光下“飞舞”,施工工地并未打开喷淋设备。“扬尘污染防治必须落到实处!”巡查组强调,重点工地要做好带头示范作用,针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并注重整改效果;属地要督促整改落实,同时也要做好回访。

3月11日下午,成都市城管委“每周一巡”巡查组来到乐天项目施工工地。工地四周围挡上的喷淋设备一切正常运行。但工地上仅用绿网对工地道路泥土进行覆盖,十分简陋。巡查组立即要求,施工方对此进行优化整改。“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屏幕上现在显示的PM10数据为40μg,这是正确的吗?”面对巡查组人员的询问,工地工作人员拿出了手机,进行数据查询。然而,手机上显示的数值为180μg,对此施工方表示,目前检测系统在调试中,所以出现了数据不吻合的情况,接下来会立即进行处置。

在前往锦江区环卫清运中心途中的成万路上,被污泥附着的道路护栏、满地的泥土引起了巡查组的注意。面对这一情况,巡查组人员表示:“这里道路扬尘污染十分严重,必须立即进行清洗。”同时,巡查组在龙泉驿区车城西三路、汽车城大道四段也发现了道路扬尘污染的情况,每辆车经过都会扬起黄土,惹得路过的市民赶紧遮住自己的口鼻。针对这一现象,巡查组人员要求:“一定要找扬尘的源头。这些泥土究竟是从哪儿来的,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巡查组要求,每一个小地方都不能忽略,发现了问题就要立即整改。

本文共1页 1
[相关:城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