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少年非遗科普节开幕 “科普熊猫”人气十足

2019-03-07 23:22: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倒糖饼儿”、学剪纸、玩绳编,品非遗文化,赏文艺汇演……6日上午,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内热闹非凡,2019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青少年非遗科普节(青羊区)在此拉开帷幕。

市民通过“科普熊猫”了解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传统文化表演、幸运现场抽奖、非遗项目体验、机器人表演、欢乐套圈活动轮番上阵,为现场观众带来惊喜,激发大家探索知识的热情。

最吸引居民参加的无疑是扫码加入“科普熊猫”公众号,“天文地理奥妙多,奇思妙想乐趣多”,大家排队参加这里的抽奖活动,并对公众号上的科普内容产生了好奇心,不仅抽空看起“科达小剧场”,还联合起来参与答题。“经常食用哪种食物容易引起铅中毒?”“香蕉催熟是因为产生什么?”……通过“科普熊猫”,居民们了解到更多生活中的科学常识,对接下来的科普活动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此外,现场的机器人还表演了精妙的搬运功夫,并且上演了一场足球赛。机器人运动员、守门员上阵踢球,把绿茵场变成了最新科技成果展示的舞台,工作人员则在一旁详细介绍,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机器人、喜爱机器人。

传统文化表演中特别邀请到了非遗传承人进行表演,内容包括舞龙、清音、皮影、变脸等,精彩节目加深了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接下来的歌舞节目内容则围绕“妇女”“母亲”两大旋律,展现妇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位于台下的体验区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光,糖画、绳编、剪纸的非遗传承人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为现场居民带来非遗表演,指尖上的艺术带着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塑造出一个个逼真的图案。居民还在非遗传承人的带领下,亲自体验了一回民间传统手工技艺的魅力。

据悉,“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期间,青羊区科协还将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包括青少年非遗科普节活动、科普嘉年华线上活动、航空科技节活动、“同一片蓝天”校园科技手拉手活动等,在“科普之旅”中丰富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本报讯 (记者 宋妍妍 实习记者 吴怡霏 文/图)

本文共1页 1
[相关:科普]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