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柏合镇:六旬老人为找小猫掉入7米深井 消防成功救援

2019-04-01 22:41: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龙泉驿区柏合镇东山国际H区青年广场大门附近发生一幕险情:一名六旬老奶奶为了寻找小猫,不慎落入7米深井,被困其中无法脱身。紧急关头,幸亏消防员及时赶到,帮助老人脱险。

消防员在井下施救老人  图片由成都消防提供

事情发生在当天中午12时54分许,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龙都路救援站接到命令后,立即前往现场实施营救。据消防队员回忆,当时这名老人掉入大约7米的深井,万幸的是老人还清醒,能清楚回答消防员的提问,只是无法动弹。

针对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制定营救方案,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穿好防护装备,系好安全绳并携带救援装备,利用二节拉梯下到井底,开展救援。消防员到达井下后,随即给老人穿好救援装备,为避免救援过程中伤者受到二次伤害,使用腰带固定被困者并戴上头盔,小心翼翼地往上托举,井上人员利用绳索进行牵引。经过10余分钟救援,成功将被困老人救出。目前,老人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初步检查发现其背部有点擦伤。

据现场群众介绍,事情发生后,老奶奶在井下呼救,才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她说她是逮猫儿落下去的。”一位目击者说,当时听到井下有人呼救后,就马上去看,结果发现老奶奶被困。

救援人员表示,如果是自家的宠物被困、遗失,最好还是找专业人士寻求帮助,千万不要鲁莽行事,以免适得其反。

本文共1页 1
[相关:营救]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甦]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