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拟资助人选名单出炉 四川4所高校16人上榜

2019-04-10 22:26: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9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对外公示了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拟资助人选名单,全国共有400名申请人拟入选。其中,四川省4所高校16人上榜。其中,四川大学上榜8人;电子科技大学上榜6人;成都中医药大学与西南石油大学分别上榜1人。

“入选此名单非常严格,入选者两年将获得60万元资助。”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人社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此次共有60个学科上榜获得资助,这其中多数为基础学科。”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共支持60个学科,相比2018年增加了32个学科。“从拟资助人选所在一级学科来看,绝大多数都是基础学科,其中化学和生物学入选人数最多,共有32人。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学、基础医学等学科也都有20人以上入选,其余学科入选人数都在20人以下。”

又讯 (记者 王李科) 4月9日,记者从2018年度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颁证式暨高层次人才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2018年度四川省有91名专家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其中,36人来自四川省14所高校。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获此荣誉的36人分别来自这14所高校:四川农业大学7人入围;西南石油大学6人入围;成都中医药大学5人入围;成都理工大学3人入围;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医科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分别2人入围;成都医学院、阿坝师范学院、成都体育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分别1人入围。

据悉,政府特殊津贴实施20多年来,四川省共遴选产生5000余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本文共1页 1
[相关:博士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李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