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火艺术中心:文化消费提档升级 成就最火音乐现场

2019-04-13 15:41: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无论是昨晚温暖写实风的牛奶咖啡组合,还是刚刚在蓉举行了新专辑巡演的杭盖乐队,这一切让乐迷如醉如痴的音乐现场,都发生在梵木创艺区正火艺术中心,杭盖这支当今国际舞台上极负盛名的中国乐队,呈现了壮阔而苍茫的草原、河流、高山和树林的世界。

正火艺术中心由正火传媒集团2016年投入运营,两年时间,就成为成都最火的音乐现场之一。正火传媒集团CEO罗邴文告诉记者,近几年来我国演出市场,尤其是成都地区演出市场的飞速发展,与人们文化消费提档升级是分不开的。“音乐现场发展到今天,就像KTV、电影院一样,是大家平时休闲娱乐的选择之一。所以,到音乐现场观看演出对于成都人来讲已经是一个常态。”

罗邴文介绍,在今年发布的《2018正火艺术中心演出活动白皮书》中,就依托市场上的主要票务平台数据对购票观众画像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从2016年10月梵木创艺区开园至今音乐现场演出接待观众超17万人次。2018年全年赴正火艺术中心观看音乐演出的总人数达10万人次。在受访购票观众人群中,57.2%是男性,42.8%是女性,男女比例相对均衡;36.8%的观众年龄为18-23岁,23-30岁的观众占30.2%,为购票观众主流群体。30岁以上的观众占比两成,多为青年时代就体验现场演出的乐迷。这组数据不仅反映了近几年来观众人群的增长,还体现出观看音乐现场人群年轻化的转变。“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把去音乐现场看演出作为生活中的消费,这也是我们成为成都最火音乐现场之一的原因。”

“我们有太多有趣的观众故事。这里经常有18岁以下的小观众来观看演出,这些小乐迷一般由父母陪伴着,有的父母和孩子一起入场,体验我们的音乐现场,还有的父母就在场外等着这些小乐迷,演出结束后和他们一起回家。”罗总讲述乐迷故事滔滔不绝。“还有一些音乐现场的真爱粉,我们的演出一般是晚上七八点钟才开始,大部分乐迷下午就会来排队,有些甚至上午就来了。就像我们最近的一场陈鸿宇的演出,有乐迷早上8点就出现在了正火艺术中心,只为能与艺人近距离接触。”

正火艺术中心成为音乐最火的现场之一,罗总坦言是他们“意料之中”。“我们运营正火艺术中心时,是对成都这个市场与音乐产业的业态进行了前瞻性的考虑。近年来,成都积极打造国际音乐之都,政府对音乐产业发展给予了大量的支持和肯定。并且,成都本身就具有深厚的音乐底蕴,你看我们城市有那么多的音乐艺术类的学院,成都观众对不同类型的音乐有很大的包容性,演出类型的多元化也是催生观众群体数量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从曾经专属于体育馆的万人演唱会,到现在受众较广的千人音乐现场,以及越来越受人追捧的百人观众演出形式,都是人们越来越乐于进行文化消费的表现。”

就是在这样的考虑下,梵木创艺区在2016年作出决定:打造一个多个场馆的演出载体正火艺术中心,来顺应成都迅速发展的音乐产业,承载不同的演出类型。“我们也给成都音乐产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从2016年开园至今,正火艺术中心共举办演出活动逾350场,接待观众逾30万人次,我们已成为西南地区音乐演出现场的新坐标。不仅如此,我们的音乐演出现场并未局限于场馆之内,我们的户外草坪也经常举办各类演出活动,像‘春游’这样的音乐节也落户我们创艺区。”

本文共1页 1
[相关:正火艺术中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