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哈尔滨音乐比赛在四川音乐学院举行成都站发布会

2019-04-16 21:30: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下午,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哈尔滨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哈尔滨音乐比赛在四川音乐学院举行成都站发布会,向成都学子抛来“橄榄枝”。比赛将于8月31日至9月10日在哈尔滨举行。全球报名工作将在5月1日截止。声乐、钢琴、小提琴、作曲每组比赛的前三名将分别获得5万美元、2万美元和1万美元的奖金。

哈尔滨音乐比赛艺委会相关人士介绍,哈尔滨音乐比赛是一项国际音乐赛事,旨在为全世界音乐家提供交流学习、展示音乐天赋的平台。2018年1月举行的首届哈尔滨音乐比赛邀请了29位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业界知名音乐家分别担任声乐、钢琴和小提琴三项赛事的评委,吸引了31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的专业性与权威性在业内得到了广泛认可。

据了解,本届比赛由中国音协主席叶小纲担任赛事组委会主席、艺委会主任。在比赛项目方面,组委会在上届声乐、钢琴和小提琴三项赛事的基础上增加了作曲比赛。在赛制赛程方面,大赛将延续上届标准,分为资格赛(预选)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选手提交的视频资料经预选后,将最终邀请30位钢琴选手、30位小提琴选手、35位声乐选手和6位作曲选手前往哈尔滨参加比赛,在10天中争夺多个奖项。

评委阵容也将延续上届的高标准。组委会邀请了27位在世界享有盛誉的音乐家,包括全球一流歌剧院如美国大都会、巴黎歌剧院、伦敦皇家歌剧院、莫斯科大剧院的艺术总监以及国际知名经纪人担任。对于参赛选手来说这既是一场激烈的较量,也是一次极佳的学习机会,现已有北美、欧洲等数十所音乐院校的百余名学生参与报名。

如今,成都也堪称一个名副其实的、巨大的“音乐人才孵化器”,成都有四川音乐学院等专业艺术院校,拥有突出的音乐教育资源,每年培养音乐及相关专业人才3.5万人,源源不断地为社会输送优秀音乐人才。

本文共1页 1
[相关:哈尔滨音乐比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