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发布16条惠企政策 每年不低于3亿元资金支持企业研发

2019-04-18 23:40: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7日,记者获悉,成都高新区近日对外发布《关于优化产业服务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若干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16条,着眼于精准高效服务企业、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加大对企业创新投入和产出的支持、支持企业壮大规模、保障企业创新发展。

据介绍,《意见》征求了成都高新区内60余家企业以及国内自主创新示范区10余家企业意见,相较于国内其他城市相关政策,成都高新区16条惠企政策在补贴标准方面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和竞争力,重点提高了创新投入、产出等支持力度,降低了融资补贴、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申报门槛,重点支持战略新兴产业领域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高质量转型企业发展。

建“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

作为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国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目前已聚集各类市场主体17.6万余家,其中,企业13.1万余家。这些企业的诉求如何及时“上传”?政府服务如何精准施力?

此次发布的《意见》提出,全力做好精准高效企业服务,以企业需求为核心导向,建立企业诉求流转节点公开、部门回复公开、办理时间公开的“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网站+APP),实现企业诉求的及时响应、高效办理;搭建企业诉求解决直接通道,围绕不同行业、不同主题每月召开专题企业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建立企业服务调度会制度,每月组织召开企业服务工作调度会议,专题研究企业重点诉求、难点事项。

《意见》还提出,设立高质量发展专项奖,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参照科技部火炬计划评价体系,设立年度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奖、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奖、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奖,对参与评选的企业,分别给予排名前30位的企业20万元至100万元奖励。

力促企业创新能力提升

《意见》的一大亮点,在于加大对企业创新投入、创新产出的支持力度。

根据《意见》,成都高新区将每年预算不少于3亿元财政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年度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100万元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与成都高新区签订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的企业,除了给予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还给予企业最高500万元奖励;对年度研发投入较上年度增长超过1000万元的企业,给予最高5000万元奖励。

在支持企业创新产出方面,《意见》提出支持企业加强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提升质量。对荣获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对企业获得国家和省级专利奖、国家级版权奖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对新获批国家级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质量技术服务机构的给予最高50万元支持。

支持企业壮大规模

为支持企业新产品开发和新品牌引进,鼓励企业扩大市场、规模上台阶,《意见》对企业自主开发的创新型产品,给予符合条件的最高100万元补贴;对引入知名品牌、老字号等在成都高新区开设“首店”的商业运营单位(机构),给予每年最高200万元奖励;对主办、承办国际性会议等国际交流活动,参加经认可的区域性、全国性、国际性展会,分别给予最高100万元补贴;对首次达到国家规模以上工业(服务业)、限额以上商贸业企业列统标准的企业,给予最高1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年产值(营业收入)增幅超过10%的规模(限额)以上企业,给予同一企业年度最高200万元奖励。

《意见》对获得贷款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以债券等融资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获得100万元以上股权投资的企业、购买科技保险的企业、在境内外资成都市场上市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等,给予20万元至300万元不等的补贴或奖励。

为支持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成都高新区还支持企业围绕流程型制造、离散型制造、远程运维等智能制造新模式加大投入,并给予50万元至500万元的奖励补助。

本报记者 宋妍妍

实习记者 吴怡霏

本文共1页 1
[相关:惠企政策]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