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明自媒体联盟成立 自媒体大咖将传授“文明秘籍”

2019-04-18 23:44: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7日,成都文明自媒体联盟启动仪式在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举行,@李伯清、@罗小刚等百位成都极具影响力的自媒体大V加盟。这也是全国首个文明自媒体联盟。此次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办公室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文明网和成都自媒体协会承办,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协办。

记者了解到,联盟成员涵盖百家文化交流、生活资讯、文艺创作等领域有较高影响力的自媒体运营账号,累计粉丝数突破千万。此外,联盟还将走进高校、社区等地开展“绿色课堂”,举行“文明空间站”互动体验等一系列活动,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

汇聚自媒体大V

联盟粉丝累计超千万

活动现场,“成都文明自媒体联盟”字样在古朴的卷轴中徐徐展开,寓意着联盟正式成立。

“尊重事实真相,理性发声,顾大局、识大体,传播社会正能量……”在联盟代表的带领下,成员们共同上台发起自律公约,并郑重承诺,将发挥自身优势,弘扬天府文化,积极传递“成都温度”,讲好“成都故事”。

据了解,成都文明自媒体联盟是在市文明办指导下,由成都文明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与成都市自媒体协会强强联合倡导发起,联盟成员涵盖百家文化交流、生活资讯、文艺创作等领域有较高影响力的自媒体运营账号,累计粉丝数突破千万。“联盟将树立良好的带头作用,更好地带动自媒体力量主动、持续发现成都城市温暖,传播正能量,弘扬天府文化内涵。” 成都自媒体协会会长邓凯说。

自媒体大咖

将传授“文明秘籍”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奥运冠军邹凯,成都知名方言节目主持人罗小刚录制的祝贺视频,联盟成员著名评书艺术家李伯清也托人送来了亲笔题字匾额——“文明自律向上发展”。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极大的开放性形成了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传播者的革新局面。自媒体人拥有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能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净化网络环境,弘扬清风正气需要每一位自媒体人参与进来,共同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的网络传播生态环境,这也是联盟成立的初衷。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联盟将走进高校、社区等地开展“绿色课堂”活动,由自媒体大咖传授“文明秘籍”;举行“文明空间站”互动体验活动,寓教于乐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

“聚合成都本地优质的机构账号以及自媒体人的影响力,组建一支富有活力、机动灵活的文明传播队伍,利用新技术、新平台和新工具创新文明传播方式,在坚守自身的同时为澄清事实真相、维护社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邓凯说,后续还将利用联盟平台汇聚公益力量,开展公益活动。

本报记者 宋妍妍 实习记者 吴怡霏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文明自媒体联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宋妍妍 吴怡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