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万圣十组小学今秋投入使用 人北小学领办提前预留“海绵学位”

2019-04-19 10:29: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7日早晨,金牛区北部新城。天泽路附近的万圣十组小学(工程名)基本完成教学楼主体施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这所由成都名优学校人北小学领办,为了解决周围住户和产业园区教育需求而规划建设的新学校将在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万圣十组小学教学楼主体完成施工

提前预留“海绵学位”

半地下的大篮球场、流线型的校楼、宽阔的平台、复古的钟楼……这所占地仅约25亩的学校,面积不大,但仔细走一遍,却能发现不少“惊艳”的地方。

除了在教学楼的设计方面不断抠“细节”,金牛区还创新探索,提前预留“海绵学位”。金牛区教育局基建科相关负责人王勇解释道,根据现有的用地规模与建设标准的范围之内,除了考虑恒定的班额数量之外,在班额的基础上再增加0.2倍的班数用于普通教室的建设,这就可以有效地增加学位供给。“这样一来,当学位供给大于需求时,‘多出’的普通教室就可以作为活动教室使用。学位需求量大时,又刚好可做教室。”

王勇说,以万圣十组小学为例,其设计规模是30个班,但是在其建设中就考虑到了0.2的系数,增加了6个班的教室,实际上建成之后将有36个班的普通教室。当学位满足周边需求时,6个教室就会作为机动教室使用,可设置为活动室或者功能室,实现多功能用途。如果学位需求不断增加,6个教室也能满足需要。

配套建有一所幼儿园

“你可以看到,现在在建的几乎都是一所小学连着一所幼儿园。”记者跟着王勇指的方向看到,万圣十组小学(工程名)工地旁边,规划的一所幼儿园也设置在建设围挡中。目前,金牛北部新城大北区片区已投用2所小学,即将投用1所,在建3所。幼儿园已投用2所,完工即将投用1所,在建2所。

2019年,金牛区有16个新建学校项目在有序推进,沙河中学、机关二幼黄忠园区等11个项目正在施工,木龙湾小学、互助片区幼儿园等5个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成都二十中改扩建工程一期已完工投用、二期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本报记者 赵子君 文/图

本文共1页 1
[相关:金牛万圣十组小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子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