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优教成都”发展脉搏《成都日报》年度升学季策划“身边好学校”活动火热进行中

2019-04-19 10:40: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月27日,《成都日报》年度升学季策划——“走进身边好学校”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身边好学校”活动共分荐校、探校、品校三个阶段。目前已经进入“探校”阶段,记者正在深入校园采访,希望为市民提供真实客观精准的校园介绍,并为家长们提供相关资讯服务。

2013年以来,“走进身边好学校”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七年。七年以来,我们深入各区(市)县,带着家长去感受成都教育的发展脉搏。

上千市民推荐“身边好学校”

在“荐校”阶段,“身边的好学校”活动受到市民的强烈关注。我们收到了上千条市民留言,为我们推荐“身边的好学校”。在市民推荐的“身边好学校”中,既有传统的老牌学校,也有近年来的新兴学校,甚至不乏郊县新城的乡村学校。还有50余所学校向我们发来自荐材料,展示其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及特色课程。

环保课程、红色教育课程、天文学课程……从自荐学校展示的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中,从成都市民对“身边好学校”的推荐与认可中,我们看到成都校园由内而外散发出的勃勃生机,看到成都这座城市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从中心城区到郊县新城,从成都市民推荐到学校自荐,我们看到成都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的进程,触摸到“优教成都”发展的时代脉搏。

感受“优教成都”发展脉搏

截至今天,我们已经推出了15所学校的“探校”报道。我们发现,无论是城区学校还是郊县新城学校,每个校园都焕发出勃勃生机,散发出教育独有的馨香。他们中既有标准化建设的现代化校园环境,也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既有爱岗敬业的师资团队,还有具有新时代风貌的少年学子。校园里那一张张生机勃勃的面庞,都是那么富有朝气与活力。

记者探校,以真实客观的探校体验,向市民展示“身边好学校”的同时,也记录着成都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带来的显著成果,诉说着近年来“优教成都”发展的坚实步伐。

“探校”预计4月底结束。读者可关注锦观微信公众平台,参与走进“身边的好学校”活动。按计划,“探校”结束后,我们还将征集部分市民进校体验“身边的好学校”。记者 周波

本文共1页 1
[相关:走进身边好学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周波]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