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国际临空经济产业功能区启动建设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

2019-04-29 23:41: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天府国际临空经济产业功能区正式启动建设。据了解,天府国际临空经济产业功能区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含成凉合作示范园区),是成都市统筹布局建设的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

“建设天府国际临空经济产业功能区,是成都市委、市政府赋予简阳的重大使命和重要任务,将和成都空天产业功能区、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形成协同并进之势,形成成都市创响国内一流空港名城、西部领先的物商之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简阳市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聚焦产业生态圈、创新产业生态链,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天府国际临空经济产业功能区规划建设,努力打造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新型城市社区。”

记者了解到,借力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和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天府国际临空经济产业功能区将重点发展总部经济、临空物流、绿色食品三大主导产业,主要发展总部经济、贸易结算、商务会展、临空科技研发等现代综合服务业;发展集国际物流、航空快递、跨境电商、智慧仓储等功能为一体的航空物流业以及特色农产品、航空食品等绿色食品研发,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临空经济示范园区。

“该项目不仅是成都产业集团与简阳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东进’战略共同实施的重大项目,也是成都‘东进’区域2019年的十大引爆性项目之一。”成都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集团将积极发挥在产业功能区建设、铁路港建设、供应链综合服务等方面的成功经验,着力破解投融资难题,畅通社会资本投资渠道,加快天府国际临空经济产业功能片区综合开发建设。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天府国际临空经济产业功能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