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如意”“丁丁”从雅安碧峰峡基地启程前往俄罗斯

2019-04-30 11:42: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由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指导,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协办的大熊猫“如意”“丁丁”赴俄罗斯欢送仪式29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简称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举行,两只大熊猫当日上午正式启程前往俄罗斯。

图为欢送活动现场。 安源 摄

记者了解到,大熊猫“如意”为雄性,2016年7月31日出生于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大熊猫“丁丁”为雌性,2017年7月30日出生于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

当日6时30分左右,保护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将“如意”“丁丁”装进特制的运输笼,并放入充足的食物,做好出发前准备工作。欢送活动上,随着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树铭宣布赴俄罗斯大熊猫正式启程,到场嘉宾共同按下启动装置,载着两只大熊猫的车队缓缓驶出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前往成都双流机场。

一大早,工作人员将大熊猫“如意”“丁丁”运上车。 安源 摄

记者了解到,保护研究中心此次派出了经验丰富的饲养师和兽医专家随机陪同前往,直到两只大熊猫适应新环境。

“我也担心它们到莫斯科后会因为对环境不熟悉,产生应激反应。”即将陪同大熊猫前往莫斯科的饲养员王平峰告诉记者,届时他将和俄方饲养员一起对大熊猫进行抚慰,多交流、多抚摸、多接近,以让它们更快适应俄罗斯的生活。

据了解,为保证两只大熊猫顺利到达俄罗斯,中俄两方均做了充分准备。保护研究中心按要求对两只大熊猫实行了隔离检疫,并落实专人饲养、定期体检。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为迎接“如意”“丁丁”的到来,按照中方专家建议精心改造了大熊猫馆,场馆设有多个分区,包含两个室外运动场、两个室内运动场及专门的大熊猫食物调制间、竹子保鲜室、监控室等。

民众前来送别两只大熊猫。 安源 摄

此外,为了保证大熊猫能吃到可口的食物,莫斯科动物园与四川的竹子竹笋供应商签订长期合作协议,从四川空运新鲜竹子竹笋到莫斯科。莫斯科动物园还将在俄罗斯南部城市为“如意”“丁丁”修建专门的竹子种植园。同时,为了让“如意”和“丁丁”在抵达后尽快适应环境,莫斯科动物园派出了丰富经验的饲养师、兽医专家到保护研究中心进行交流学习。

载着两只大熊猫的车队缓缓驶出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 安源 摄

今年2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正式签署了为期15年的《关于开展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的协议》,未来15年里,中俄双方将在大熊猫繁殖、疾病防控、饲养管理、科普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着力推动大熊猫科研保护事业发展。中新网雅安4月29日电 (王鹏 安源)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熊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鹏 安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