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天府国际生物医药商业化高端对话会在成都举行

2019-05-10 11:19: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第二届天府国际生物医药商业化高端对话会在成都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融全球智慧 筑创新生态”,邀请了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等多位重量级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国内外相关企业和投资机构、大学和科研机构、行业组织等方面的嘉宾近500人参加。

会上,1998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得主弗里德·穆拉德(Ferid Murad),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院士、哈佛医学院免疫系主任、免疫系统T-细胞联合刺激领域的领军人物阿琳·夏普(Arlene Sharpe),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生物和免疫学终身教授丹尼斯·卡斯伯(Dennis Kasper)等知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分享。来自国内外医疗行业的科研界、投资界、企业界代表也分别围绕“创新赋予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机遇”“生物医药的投融资逻辑与商业化实施路径”“全球视野下新药研发的机遇与挑战”这三个议题分享了各自的宝贵经验。

据了解,天府国际生物医药商业化高端对话会已连续两年召开,为全球研发机构、投资机构、药械企业、产业基地探讨提升研发效力、激发资本潜能、推动高质量发展搭建了沟通的平台。

记者从会上获悉,全球药物商业化中心(GDCC)自2016年底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以来,持续推动项目研发和商业化进程,实现尖端技术项目的商业化本地运营,培育产业环境并持续打造全球创新成果承接落地,为中国生物医药界引入了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以色列理工学院等全球一流实验室的研究成果,涵盖新型抗生素、基因药物、放射性同位素、肿瘤免疫治疗、膀胱癌靶向药、无瓣膜心脏分流器、植入式智能芯片等多个产品。截至目前已落地6个项目,今年内还将落地4-5个项目。

高端对话

生物城的绿化 其他城市没有的

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得主:弗里德·穆拉德(Ferid Murad):

“任何有名的科研区都需要和当地的学校合作,好的产业在当地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持,成都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要吸引更多的资源和合作,也就需要和更多的学校合作。”弗里德·穆拉德表示,成都有很多的高校资源,也有很好的医疗资源,有能力支持生物医药快速发展。未来,成都的人才质量将带领生物医药产业飞速蓬勃地发展。

在高端对话会前,弗里德·穆拉德第二次参观了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他表示,生物城的建设规模和入驻企业超乎他的想象,尤其是宜居性非常让人惊叹:“生物城的绿化在别的国家以及中国其他城市是没有的,成都真正把绿色经济落实到了行动之中,我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大公司入驻,而生物城内集中餐饮区能够让这些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专业上的沟通,我相信三到五年的时间,这里将成为庞大的生物产业集聚地。”

成都有非常好的创新环境

全球药物商业化中心首席执行官:卡瑞玛·沙巴(Karimah Es.Sabar):

全球药物商业化中心(GDCC)首席执行官卡瑞玛·沙巴表示,成都有非常好的创新环境、创新文化以及人才。“多国家、多元化的交流和学习才能够让生物产业创新发展。”卡瑞玛·沙巴说,GDCC引入的项目主要侧重于核心性的创新领域,在多学科和多样性的交叉上,无论是数字化还是AI等与生物医药进行融合,都要建立在革新性、创新型的技术上,目前中国在数字化领域已经走在世界前端,希望通过更多项目的引入给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带来更多机会。

卡瑞玛·沙巴表示,生物医药产业要走在全球前列,一定要形成产业集中化效应,有一流的高校、一流的人才以及更多生物医药公司才能形成这种效应,让商业化落地,而更多的资金流向生物医药领域,则能带来人才的旺盛和创新的思想,推动生物医药持续创新。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天府国际生物医药商业化高端对话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吴怡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