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获得2025年世界运动会举办权

2019-05-10 14:46: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又一重磅国际大赛落户 助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北京时间5月9日8∶00,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举行的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IWGA)2019年全会上,成都成功获得2025年世界运动会举办权。

现场,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执委会向所有与会会员及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提交了《成都2025世界运动会申办报告》评估结果。与会全体代表投票决定:将2025年世界运动会举办权授予成都。成都代表团向大会进行了主题陈述和展示,并在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见证下,与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签订正式主办合同。继2019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2021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022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之后,成都再次赢得国际重磅体育赛事举办权。据悉,成都将是中国大陆第一个举办这项赛事的城市。

世运会是由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主办的一项国际性体育盛会,竞赛项目以非奥运会项目为主,于1981年首次举办,每4年举行一次,每届于奥运会次年举行,目的在于发展各项运动,被称为“非奥运项目的奥运会”。截至目前,世运会共举办了十届,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美国伯明翰举行。世运会是非奥项目最高水平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与奥运会相互促进、相互补充,共同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促进体育运动的发展和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

成都目前正积极推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明确提出打造“三城三都”。继成功申办世警会、大运会、世乒赛之后,成都再次拿下世运会举办权,这是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决心和信心的体现,也是成都创建世界赛事名城的重要举措。通过场馆建设进一步夯实世界赛事名城载体支撑,通过赛事举办进一步扩大世界赛事名城的国际影响力,提升成都的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扩大对外合作和国际交流,成都将越来越成为世界目光的焦点。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世界运动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