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科技活动周“流动科技馆进屏山”参观者排队体验

2019-05-19 21:03: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9年科技活动周“流动科技馆进屏山”活动启动仪式5月18日在四川屏山县启幕,中国消防博物馆会同科技部、中国铁道博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等10余家单位现场开展科普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学生现场参与体验。

活动现场的恐龙吸引孩子们。 刘学艳 摄

消防员展示科技设备。 刘学艳 摄

启动仪式现场,消防机器人、烟雾模拟火灾现场逃生、实景火灾隐患查找、模拟火灾报警等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孩子们的关注和青睐。

活动现场,烟雾模拟火灾逃生帐篷模拟了一个火灾现场,帐篷顶部充满了烟雾。参观者分批次进入,并按照火场逃生要诀,真实体验了一把在充满烟雾的火场应当如何逃生。走进模拟灭火实训帐篷,电子装置模拟了一起初期火灾,体验者用模拟灭火器扑灭这场火灾。体验前,消防员已教大家使用灭火器的方法:一拔销子,二握管子,三压把子,四喷粉子。体验者2人一组,轮流进行体验。

消防员展示“举重若轻”攻坚技巧。 刘学艳 摄

消防博物馆吸引孩子们参与和体验。 刘学艳 摄

消防机器人展示现场,该机器人通过遥控操作方式,代替消防救援人员进入易燃易爆、有毒、缺氧、浓烟等危险灾害事故现场进行灭火救援,并可通过车载摄像头来采集处理反馈数据。消防机器人还携带有火场快速降温弹,俗称灭火弹,主要用于密闭空间的火灾扑救。使用时像手榴弹一样投掷出去,里面的填充物扩散后,可在30秒内将火场温度从500摄氏度降至100摄氏度,是一种环保高效的灭火器材。现场除了消防机器人外,还有防护装备、破拆器材以及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器材。

活动现场。 刘学艳 摄

体验展示区,“举重若轻”“命悬一线”等攻坚技巧项目因参与性强,吸引了很多市民,大家主动上前参与体验。“今天来到流动科技馆,发现科技发展太快了,在学校里没有搞清楚的原理,在这里都找到了答案,回去后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来自当地学校的学生们称,消防科技展开阔了视野和眼界,也从火灾实景逃生体验中,学到了逃生技巧,丰富了知识。

酷炫的消防机器人吸引参观者。 刘学艳 摄

据了解,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是中国科协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的一项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消防模拟、古生物、天文、航空航天、人与自然、健康用眼等主题展区。中新网成都5月18日电 (刘忠俊 刘学艳)

本文共1页 1
[相关:科技活动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刘学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