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县一只受伤黑颈鹤经救助后送至成都就医

2019-05-22 21:38: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21日从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委宣传部获悉,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在该县贾柯河牧场二分场远牧点草场附近受伤,经当地牧民和牧场工作人员及森林公安局民警救助后送至成都就医。

据了解,5月18日,贾柯河牧场在开展村委会规范建设工作时接当地牧民报称:一只黑颈鹤在二分场远牧点草场附近受伤,急需救助。接到消息后,该场干部立即赶往现场。

救助现场。 阿坝县委宣传部供图 摄

救助现场。 阿坝县委宣传部供图 摄

工作人员认真观察后,确认这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且该鹤右腿已经骨折,站立非常困难,受伤原因不明。如未及时救治将会导致黑颈鹤伤势加重而死亡。该场干部对黑颈鹤骨折部位及时进行清创包扎处理,并立即与阿坝县森林公安局取得联系,对受伤黑颈鹤开展专业救助工作。

5月19日凌晨,阿坝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将受伤的黑颈鹤送至成都动物园救助中心进行治疗。据成都动物园救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救助中心在第一时间联系兽医进行诊断,由于黑颈鹤腿部伤口肿胀,伤势较为严重,目前无法开展手术,只能通过药物和人工填食的方式,修养几天,让受伤的黑颈鹤体力和精神充沛后再实施手术。

救助现场。 阿坝县委宣传部供图 摄

据介绍,黑颈鹤是全球15种鹤类中唯一生长繁殖在高原的鹤,栖息于海拔2500-5000米的高原的沼泽地、湖泊及河滩地带,主要以植物叶、根茎、水藻、砂粒为食。为中国所特有的珍贵鸟类,大型禽类中的“大熊猫”,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国际鸟类红皮书把黑颈鹤定为全球急需拯救的鸟类。

据悉,近年来,随着阿坝县环境保护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强,农牧民群众对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形成了人人参与、积极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文共1页 1
[相关:动物保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舒琼漫马国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