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正式启动“星级平安小区”动态评定 看哪家挂的 “平安小星星”最多

2019-05-31 17:25: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记者从都江堰市获悉,在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中,该市有关部门指导一些街道和社区启动了动态“评星”工作,现在“平安小星星”已经在一些小区挂出来了。

作为试点,银杏街道对辖区内所有物业管理小区的动态“评星”工作尤其具有特色。看似简单的“评星”,却让小区安全防范资源得到更好的整合与管理。在整个动态评定过程中,“小区安全大家抓”的良好局面也逐步形成。

正式启动“星级平安小区”动态评定

在银杏街道69个物业管理小区内,由街道主管科室和辖区派出所联合组成的考评小组正在开展“星级平安小区”动态评定工作。日前,考评小组来到国际名都小区进行评定。按照四大类15小项的考评标准,考评小组对该小区各环节展开了细致评定。门卫室、监控室、楼梯间、消防通道是考评小组必查的点位。经过系列细致检查,考评小组给出了国际名都小区的最终得分。

据介绍,自动态“评星”工作启动以来,在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的监督和协助下,物业公司对小区基础防范设施配置展开了排查,对小区管理基础工作进行了细化提升。“对物业公司而言,动态‘评星’是压力,更是动力。我们会继续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寻找突破点对现有问题进行整改,争取拿到100分。”

安全是底线 抓好“微单元”

“安全是我们的底线,也是最基本的要求。”据银杏街道党建科负责人介绍,在5月的年度首轮评定中,包括国际名都小区在内的11个物业管理小区成功获星。它们将由银杏街道命名授牌,其中表现优异的物业公司还将得到奖励。而针对评定中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小区,街道也会采取逗硬的措施。“针对考评过程中得分在80分以下的小区,我们将加强对物业公司履职情况的管理。此外,我们也将到房管部门备案,通过降星或约谈、通报批评等方式,对物业公司进行信用减分处理。”

已被评上“星”的小区不代表可以高枕无忧,它们仍要接受月度抽查。如果评分达不到相应标准,将被摘牌或降星。银杏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正是从居民小区这个“微单元”抓起,通过强化物业管理小区安全防范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夯实细胞工程,逐步实现平安社区、“平安银杏”的创建目标。胡馨怡  本报记者 杨华春

本文共1页 1
[相关:平安社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