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蓉杯”郫都高校知识产权竞赛(西华站)决赛上演

2019-05-06 12:16: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4月26日,“菁蓉杯”郫都高校知识产权竞赛(西华站)决赛上演。开展此次竞赛活动是为了强化大学生对知识产权制度理论和法律法规理解,加深知识产权政策了解,提升大学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运用转化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冠军队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竞赛活动由郫都区知识产权促进委员会、郫都区知识产权局、共青团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此次比赛共有136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吉祥三宝”“善意第三人”等6支队伍闯进决赛。

决赛包括必答、观众互动答题、抢答和综合运用等四个环节,比赛题型围绕知识产权基础理论知识并结合应用案例分析。最终,“707”队战胜群雄,勇夺冠军;“吉祥三宝”队和“西甲保级”队斩获二等奖;“我们”队、“善意第三人”队以及 “梦岚”队荣获三等奖。

在决赛现场,郫都区知识产权促进委员会有关领导介绍:郫都区深化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成立了区域品牌塑造和知识产权专委会,统筹推动全域乡村振兴区域品牌规划与建设,形成“一核心、四支撑、N运用”的高价值“郫都区域品牌体系”。开展“进高校、进企业、进社区”知识产权训练营40余场次,发放宣传手册、案例读本20000余册。研发了全省首个“专利自助撰写申报系统”,指导成都酷卓等企业成功办理专利申请20余件,PCT专利申请5件、专利著录项目变更22件。新发展优易数据、老肯医疗、唐昌镇战旗村“郫都区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3家。出台了全国第一个覆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的资助政策《菁蓉十条》。

本文共1页 1
[相关:西华大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