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颜色》唱出塞罕坝建设者奉献精神

2019-06-11 11:48: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长达半个世纪的时间里,三代塞罕坝人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创造了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奇迹,打造出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森林”。《时间都去哪儿了》的词曲作者陈曦和董冬冬被展现这段历史的电视剧《最美的青春》中主人公的奋斗事迹和奉献精神所打动。两位“80后”试着站在父辈的角度写了这首片头曲。他们认为,这一片郁郁葱葱的人工森林,映照的正是父辈青春的颜色。

“这一抹春色,映照风雨的萧瑟,似父辈的心火,用双手开辟先河。生死的旋涡,往来命运的颠簸,如跃动的脉搏,跟随内心的选择……”塞罕坝三代造林人的奋斗历程都在这几句话里。陈曦说,三代造林人都用奋斗为青春抹上最美的颜色,描绘出最美的风景。“落笔成文时,我眼里心里都是那些奋斗者的身影。”

为了渲染这部跨度达半个世纪的电视剧所体现的年代感,董冬冬在作曲时增加了不少怀旧元素。歌曲运用了手风琴、单簧管、双簧管、巴松等乐器,以小型管弦乐的编曲呈现出来,让人们仿佛回到了剧中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去年,该剧在央视一套播出后,平安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唱出了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奉献精神,为该剧增添了恢弘而富有诗意的家国情怀,充满暖暖的正能量,也深深打动了众多观众。

本文共1页 1
[相关:最美的颜色]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