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筑梦”腾讯影业发布会上海举办,34个影视项目发布

2019-06-20 16:03: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6月17日晚,主题为“与时·筑梦”的2019腾讯影业年度发布会在上海举办。会上,腾讯影业发布了《紧急救援》《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的西南联大》《亲爱的,你在哪里》《奔腾年代》《急先锋》等共计34个影视项目进展,还包括由故宫博物院担任监制、向紫禁城600周年献礼的《故宫如梦》等自制剧;同时宣布与猫眼娱乐、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大白小黑、华录百纳、江苏广电集团幸福蓝海等5家行业伙伴达成战略合作;并启动了新文创新人计划,与亦星文化、同人星光开启创新选角合作,宣布将与9位资深表演艺术家展开深度合作。逾700名领导、行业伙伴、明星及媒体嘉宾参与了发布会。

腾讯影业2019年度发布会全场合影

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腾讯希望能打造出更多中国故事,打造出更多具备全球影响力的文化符号。“这几年来,我们在影视领域的投入不断加码,并基于新文创思路,持续推动影视与动漫、游戏、文学等数字内容的联动。”任宇昕表示,未来,腾讯将继续加大在影视内容上的投入。

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

腾讯集团副总裁兼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当前行业都在讨论信心,好的作品,是一切信心的根基。两年多前,腾讯影业率先推出了时代旋律、东方故事、国际探索等六大文化产品系列,并照此思路深耕探索。像时代旋律系列,有8部聚焦现实主义的剧集,已入选国家广电总局公布的两批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名单;上个月,根据北京文博会IP“出海”年度报告,腾讯影业参与出品的《流浪地球》排名第一。同期,“东方故事”系列,腾讯影业参与的另一部作品《南方车站的聚会》也在戛纳首映,成为今年唯一入选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影视行业在经历十年高速发展后,行业也开始回归理性,回归内容为王,开启面向高质量发展的全新赛道。作为基于腾讯新文创生态,专注于优质影视作品打造的开放内容平台,腾讯影业从2015年成立一开始,就以IP内容为核心,希望为用户创造出更多丰富生活、温暖人心和感动人性的作品。由于前置布局长线孵化,进入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紧急救援》《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正青春》《第一次的离别》《吹哨人》《南方车站的聚会》《上海堡垒》等腾讯影业主投或深度参与的、逾10部首批作品也将集中上线,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与行业伙伴探索更多可能。

今年也是腾讯影业成立四周年。经过四年成长,腾讯影业也从最早时的参投、助力作品、助力宣发,逐渐过渡到共同开发、打造更多主投主控主宣的作品,成为越来越多行业伙伴信任的一支新生力量。本次发布会莅临指导或共同发布的嘉宾有:

上海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电影局局长胡劲军,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原司长李京盛,华夏电影公司董事长傅若清,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负责人谷国庆,中影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周宝林,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蒋小平,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朱皓峰,东方卫视中心总监王磊卿,上海广电局电视剧处和网络节目处处长游海洋等政府及机构领导;

白一骢、陈育新、刁亦男、郭帆、 黄建新、江南、金依萌、康洪雷、李小婉、梁凤英、林超贤、刘海波、陆川、饶晓志、沈严、史航、唐季礼、滕华涛、王红卫、薛晓路、阎建钢等著名导演、监制与制作人(按姓名首字母排列,下同);

艾秋兴、丁亮、傅若清、傅文霞、高博洋、韩家女、何琇琼 、江志强、 蒋德富、李海峰 、李力 、李宁、廉洁、刘德宏、吕建民、潘才俊、苏晓、孙嵘、孙喆一、王京花、王易冰、王裕仁、吴文辉、杨乐、尹廉和、应旭珺、于冬、郑志昊、周宝林等行业领军人士;

阿云嘎、艾伦、迪丽热巴、董成鹏、代旭、窦骁、范明、桂纶镁、胡歌、韩童生、海清、蒋欣、经超、贾冰、李晨、母其弥雅、任重、奇道、佟大为、涂们、王劲松、王子文、王鹤棣、吴谨言、吴倩、奚美娟、辛柏青、杨玏、杨昆、张晨光、张凯丽、张晞临、张佳宁、张铎、郑雅文、朱茵、朱正廷等明星演员。演员梁植受邀主持。

任宇昕:行业迎来高质量内容“涨潮期” 腾讯将持续加大影视投入

“腾讯影业成长的这几年,既是热钱的‘退潮期’,也是行业高质量内容的‘涨潮期’。过程虽然也有挑战,但我们坚信,只要扎扎实实做好内容,前方更多的还是机遇。”任宇昕在现场表示,腾讯会继续加大在影视内容上的投入。

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

任宇昕表示,腾讯对于影视的持续投入,不仅仅是因为看好行业的长期发展机会,更因为影视具有的重要意义。主要体现于三点:

首先,影视, 是数字内容生态的“压舱石”。在腾讯的数字内容生态中,影视将扮演重要角色。非常高的大众触达,和非常强的情感投射,以及影视的衍生能力,决定了影视在内容生态当中的核心价值。

其次,影视,是构建文化影响力的“硬通货”。影视是国家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载体。未来,文化传播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腾讯影业今年的片单里,拥有鲜明中国文化内核的东方故事,以及关注当代中国的现实题材影片,比重最大,超过75%。

最后,故事,是“科技向善”价值观的“领航员”。今年开始,“科技向善”成为腾讯使命的一部分。影视作为“科技+文化”的产物,可以成为引导“科技向善”的故事化载体,用生动的故事,来达成价值观共识。

程武:专注内容 打造美好时代故事的三个坚持

“最近在上海,我参加了不少电视节和电影节的活动,感觉大家谈论最多的,还是面对未来的信心问题。许多行业朋友问我对未来怎么看。其实,几年前,我们刚进入这个领域的时候,就谈过这个问题,我记得当时说的是‘相信’。今天,我的答案,依然是‘相信’。”程武表示。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

对未来的“相信”,主要来于以下基础判断:

其一,内容供应层面,从过去几年来看,只要出现口碑佳作,都会引发观影热潮,如《流浪地球》;其二,市场容量方面,中国总观影人次已经全球第一,仅就国内,已是庞大市场。

其三,发行设施方面,中国的银幕总数,也是全球最多;剧集播放平台,也已非常丰富。

“未来,想要走向全球市场,对内容品质的要求将会更高。”程武表示,腾讯影业核心要做的,就是心无旁骛地打造好故事、好内容。具体有以下三点思考与坚持:

第一个坚持,是在内容布局上做垂直深耕。内容产业虽然很重创意,但长线成长,关键还是要基于用户需求,去挖掘、培育和深耕各个垂直赛道,构建出系统的内容组织能力。

第二个坚持,是关注有正向意义的现实题材。无论是出于创作的需要,还是时代的使命,现实题材往往承载着一个时代的共同记忆和情感共鸣。行业报告显示,腾讯影业是目前参与主旋律项目最多的互联网影视公司。

第三个坚持,是关注影视作品的文化内核。过去几年,腾讯影业参与出品的《影》等作品在海内外获得了不少认可和赞誉;未来,“东方故事”系列,还将推出更多具有中国文化内核的作品,比如由故宫博物院监制、腾讯影业承制并出品的电视剧《故宫如梦》。

本次发布会,根据腾讯影业六大文化产品系列布局,依次发布了时代旋律、国际探索、东方故事、青春能量、次元破壁等系列共计34个影视项目。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腾讯影业]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