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18次列车上旅客途中昏迷 警民合力上演生死救援

2019-07-15 20:58: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0日,在攀枝花开往北京西的k118次旅客列车上,一名前往北京看病的旅客突发疾病,陷入昏迷,情况危机,幸好在众人的共同帮助下,及时转院治疗,脱离了生命危险。

7月10日晚上9时许,当k118次列车运行到汝州至郑州区间时,列车乘警闻讯在7号车厢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赶到现场后,发现这名生病旅客牙关紧闭、身体不时抽搐,乘警立即通知列车工作人员进行广播寻医。

乘车的医生治疗

3分钟后,一名乘车的医生闻讯赶来,经过调整姿势、刺激穴位等紧急救治,患病旅客呼吸转为浅慢呼吸,脉搏微弱,但依然处于重度昏迷,随时存在生命危险。而此时列车离郑州站不足10公里,最好的方案就是立即下车去医院。乘警在与家属沟通后,决定让患病旅客就在前方郑州站下车,同时,列车工作人员紧急联系120到站台接车,清空7号车厢过道,打通了一条绿色救援通道,为病人争取更多时间。

准备合力将患者搬到担架上

21点41分,列车到达郑州站,120医护人员早已赶到站台,由于车厢太过狭窄,担架无法抬进车厢,列车乘警便用被单做担架,和列车工作人员合力将患病旅客抬出列车车厢,送上救护车。

120上车进行检查和初步治疗

乘警与列车工作人员将患者抬下车

刚把患者抬到站台上

经了解,该旅客曾患有前颅咽管瘤,10号当天乘车去北京看病,没想到病情突发,经向家属了解,目前,该旅客已恢复意识,病情稳定,正在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王程)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王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