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首架全货机A330抵蓉 为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增添新活力

2019-07-16 16:04: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注册号为B-308L的空客A330-200F全货机顺利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为西部地区首架全货机。四川航空也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首家引进全货机的航空公司。作为中国内地第四大航空枢纽城市,该货机落户成都,为客货并进的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增添了新活力。

注册号为B-308L的空客A330-200F全货机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图据川航

川航相关负责人称,此次引进的空客全货机A330-200F载量重60吨,货舱舱位容积447立方米,与用飞机腹舱装货相比,差距在10倍左右。而根据计划,下半年川航还将迎来2架A330-200F全货机。

昨日,川航集团与双流区政府,川航股份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多个项目开展合作。

近年来,成都加快建设国际航空枢纽,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高地,货运吞吐量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成都的航空国际地区货运量快速增长,上半年成都双流机场口岸实现进出口货物吞吐量24.4万吨,同比增长13.4%;货值2067.7亿元,同比增长21%。

2017年6月,成都印发了《促进成都航空货运发展的扶持政策》,针对成都市航空货运存在的缺乏基地货运航空公司、国际货运航线少、航空货运中转量小等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扶持政策。同年,四川航空将货运部升级成立为全资子公司,挂牌成立川航物流,成为西部地区唯一的专业航空物流公司,旨在解决航空货运产业的“痛点”。

川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川航将借势扩展国际货运网络,打造“传统业务+新业务”的商业组合,全面促进四川地区对外经贸、人文交流,为促进地区综合发展贡献力量,助力把四川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经贸物流的空中“国际中转站”,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川航将在中国成都、比利时布鲁塞尔、莫斯科圣彼得堡、印度孟买、日本设航点,对接“一带一路”,开辟全货机国际航线。全货机将与川航既有的150余架客机搭配,形成航线网络。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四川航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